放心.去流浪
累了嗎? 那就出去走走吧!

螢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提到綠川幸老師,或許多人會跟我一開始一樣,努力翻找記憶,這個人是誰
但是,說到【夏目友人帳】(又譯:妖怪連絡簿),就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部動畫(或者漫畫)了吧!
【夏目友人帳】的作者就是綠川幸老師
順帶一提,【夏目友人帳】的動畫目前已經來到了第四季部~是2012年的一月新番

螢火之森,描述有個暑假期間到爺爺家玩的小女孩-螢,誤闖名為『山神の森』的森林,並且在裡頭迷路,正當她害怕的哭泣時,有個載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金,幫助了她,並且帶她離開森林,受到金幫助的螢,每年夏天都會回到這個地方和金見面

文章標籤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動畫,對日本動漫界有一定深入的孩子,對於新海誠老師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

約略的介紹一下這名日本動漫界,除了宮崎駿大師外,另外一個讓我驚豔的老師---新海誠

新海誠 しんかい まこと(本名:新津 誠(新津 誠),1973年2月9日-),長野縣南佐久郡小海町出身的日本動畫作家和電影導演。居住在東京都。日本長野縣野澤北高等學校、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國文學專攻畢業。於2002年公開獨立製作的動畫短片《星之聲》後開始受到矚目。
以畫面精細著稱的知名動畫導演,被日本動畫迷以「背景神」尊稱,甚至表示新海誠x天門[新海誠御用音樂監督),是新一代的宮崎駿x久石讓。2000年以短片《她與她的貓》­抱回CG Anime Contest大獎。2002年推出的《星之聲》,身兼導演、編劇、作畫、美術、剪接等多職,幾乎僅憑一己之力、花費七個月完成這部長達25分鐘的動畫短片,趨於完美的完­成度讓新海誠一戰成名!
2004年推出長片處女作《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力壓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奪下每日映畫大賞動畫電影獎,從此「新世代宮崎駿」之名不脛而走,躍升為日本新生代­動畫導演中的佼佼者地位!這次新片受到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乙骨淑子的未完遺作〈金字塔的帽子,再見!〉所啟發,耗時兩年終於大功告成,開啟一段歌詠成長與離別的青春冒險譚。
長片影像作品: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秒速5公分(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2007) 

新海誠官方部落格:遠い声-http://shinkaimakoto.jp/

文章標籤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多年不見的好友見面

她的一句話:一年才見一次面,就當是回娘家嘛!回來看大哥大姐,順便吃個飯

 

因為這一句話!我這個萬年宅二話不說~直奔高雄

 

和阿哞在一起總能聊到很多很多 包括我這些年不怎麼提起的愛情

 

阿哞說~妳當年對他抓得太緊,才會導致如今的放不開...若是真的忘記了!又怎麼會老是在惡夢中醒來

 

我算是默認了~雖然常說早就忘了那人長啥模樣,我已經記不得了~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 或許是壓力太大

昨晚居然被【鬼壓床】

一股寒氣從腳底直衝腦門

我不敢亂動~也動不了

一個念頭在心底深處盤旋著

【不能動,動了就會被殺掉,所以~不能動】

我想喊卻喊不出聲音

強烈的壓迫感使得空氣也為之凝結

我不敢張開眼睛,就怕~一張開眼睛,我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恐懼 不安 無助 瞬間襲上我的心頭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老師又開講啦~

九容九思便是涵養,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第一次聽見這句話的年紀已不可考,但是,仍深深記那幼小心靈裡,有個慵懶的身影,用著一種雅嫻的語氣說著,千少一,一個記憶深遠的名字,布袋戲是國粹啊~我的台語有99.9%是從那裡學來的,在這同時也奠定了我對漢字古音的認識,不好意思!我這人呢!就是喜歡研究一些很冷門的東西。

九容九思這句話,是從朱子語類卷第一百一十四之中截取而來,今天不上古文學,出處提提就好,有興趣的倒是可以去翻來看看。

何謂「九容」?九容是對人的外表容貌提出的九項要求,說外表容貌似乎太過狹義,廣義的來說,就是指一個人的外在條件,我截取了【禮記.玉藻】中解說。

1.「足容重」:腳步要穩重,不可輕舉妄動。

2.「手容恭」:手勢要端莊,輕輕相握,表示出恭順的樣子,不做不必要的小動作。

3.「目容端」:眼睛要直觀,目不斜視,觀察事物時要專注。

4.「口容止」:嘴巴要緊閉,在說話、飲食以外的時間,嘴不要亂動,不要喋喋不休。

5.「聲容靜」:聲音要平和,講話要輕聲細語,不要打哈欠、打噴嚏或咳嗽、打嗝等。

6.「頭容直」:頭顱要擺正,要昂首挺胸,不要東倚西靠。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她,第一次踏上這個國家的土地,是在八個月前的那個夏天。

  懷著忐忑的心情,帶著一本寫滿著密密麻麻筆記小冊子、一台剛入手的數位單眼相機、一台GPS、一台翻譯機和一只簡單的行囊背包,開始了自己的尋夢之旅。

  女孩開心地在東京街頭的大街小巷裡胡亂且沒目的走著,逛著。

  她,凌靜,是個喜歡冒險的女孩。

  說她沒目的,其實也不然,只是她去的地方並不是一般地觀光客會想去駐足的景點,搭著東京都先進又方便的地鐵捷運,她有一站沒一站的進進出出,日本的便利商店、大賣場和傳統市集都是她專攻的主要景點,家庭料理餐館是她用餐地方的主要首選,路邊的小吃攤更是她有興趣的所在。

  好不容易才挪出了三個月的假期,她一點也不打算浪費任何的一分一秒,她想要有的時間裡,好好的感受著這個她嚮往了許久的國家。

  「夜晚的歌舞伎町是個燈紅酒綠的地方,一個女孩子家晚上最好不要一個人走在那條大街上。」

  臨行前,她的日語老師還不斷的諄諄告誡著,不過,以她那種迷糊又愛冒險的個性,老早就把老師的話給狠狠地抛到了腦後。

  燈紅酒綠的繁華夜生活,在熱鬧的歌舞伎町展開序幕。

  隨著夜色的低迷,街上的男男女女似乎一點也沒有減少的跡象,倒是醉酒的大叔和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公關交雜的景象,讓凌靜大開眼界!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 很多人在總是在問我 

像我這樣子的戀愛 到底算什麼

像我這樣子的等待 又是為什麼

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男人 

這種蠢事 對我而言 並不是第一次 但我希望能是最後一次

有一個能等待與追尋的人 是幸福的

我一直是這麼的認為的

就算 現在身邊仍有友人認為我的等待不切實際

但是 實際又是什麼

實際就是 我曾為了一個男人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網路聊天室的新聞總是不斷

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在我高中那時,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高中那時,因為是學資料處理的,所以,電腦啦~網路啦~總是接觸的多

而我家也從我高一時起,就和電腦,網路離不開關係了

當年,班上的冋學幾乎都有在電腦課時,偷偷地上聊天室的習慣~

而我呢??不好意思,我白天工作就累得跟狗差不多了~到了電腦教室更是不客氣的就直睡了下去

雖然,課沒什麼聽~但是成績還不算太差~這就是老師眼中的怪學生,也是同學眼中的怪胎

哈哈~若他們知道我有過目不忘的天份...會不會想打死我呢!(通常習題看個二三次,我就不太可能會忘掉!至少...幾年內都不會忘掉~~這就是為什麼我高三時,還可以知道高一的東西!)

離題了~

想說的是,當年大家都在瘋網友~而我呢~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著過日子 也是一輩子
哭著過生活 也是一輩子
我寧可讓自己笑著過一輩子 也強過用眼淚數日子

我的工作和交友 常會讓我接觸到聲光色十足的生活
但是 我愛在下了班後就溜回家 算是宅屬性十分明確的人啊~
很多人會問 我難道不會迷失在那些五光十色的生活裡嗎?

我只能說:我可是很愛惜羽毛的~不過,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翻紅了!說不定,會有不少人跳出來爆我的料吧!
到時候,可就得請各位大恩大德們,筆下留人啊~

啊啊~我能被爆的料太多~多到可以寫成時下最夯的鄉土劇
所以,我不愛看鄉土劇的大部份原因,應該是~那些劇情沒我的人生精采啊!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如預期般的 我吐的很慘,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那噁心的苦味和食道的酸燙感,過了一個晚上,還是感覺很清楚

昨晚,果然是不爭氣的哭了!

抱著天神大人,我哭的十分忘我

果然是攢積了太多的壓力

輕輕的碰觸一下,就會崩潰

心臟狂亂的痛楚也好 精神極度的疲累也罷 這都已經不是我能承受的了

唉~ 不禁輕嘆 真是上了年紀

壓力一大 什麼詭異的病痛都找上身了

前些日子才在說自己宅在家太久 現在居然光過敏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