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提到綠川幸老師,或許多人會跟我一開始一樣,努力翻找記憶,這個人是誰
但是,說到【夏目友人帳】(又譯:妖怪連絡簿),就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部動畫(或者漫畫)了吧!
【夏目友人帳】的作者就是綠川幸老師
順帶一提,【夏目友人帳】的動畫目前已經來到了第四季部~是2012年的一月新番

螢火之森,描述有個暑假期間到爺爺家玩的小女孩-螢,誤闖名為『山神の森』的森林,並且在裡頭迷路,正當她害怕的哭泣時,有個載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金,幫助了她,並且帶她離開森林,受到金幫助的螢,每年夏天都會回到這個地方和金見面

金告訴螢,他不能被人類碰觸到,一旦被人類碰觸就會消失
螢在森林中也遇到幾個妖怪,大家都警告她不可以碰觸金,不然就會吃掉她
年紀還小的螢,雖然總是會不自主的撲向金,但每次都會被金拿木棒K頭
金是一個非人非妖的存在,他原本是個被丟在山裡的棄嬰,被山神施了法才能存活到現在
但是以法力封印的形體十分脆弱,一旦被人類碰觸,他就會消失不見
所以,螢和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十分小心
直到,金無意間救了一個人類小孩,他看著自己漸漸消失的身體,對著螢說:來擁抱我吧!
螢擁抱著逐漸消失的金,這是她一直以來渴望的事
結果,最後卻只留下她一個人,金還是消失了
 
這個動畫描述了很多很細膩的地方,我還蠻喜歡的
 
首先是,金知道自己不能被人類碰觸,所以,拿著木頭當媒介,讓螢可以拉著
直到螢長大,他們去參加祭典二個人用白絹綁手的那一幕,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當他們第一次以拿木頭的方式牽手時
螢說:我們好像在約會
金說:還真是沒情趣的約會
再對照到祭典時
螢說:我們好像在約會
金說:本來就是在約會唷

讓人有從兩小無猜變成青梅竹馬的感覺

金的改變也是我很有興趣的
他從不要談自己的事,只想聽螢談談她的事情,直到願意說出自己的事
在釣魚的那一段,他對著高中生的螢說:撲過來吧~這是我的願望
從害怕被碰觸到渴望被碰觸,就算明知道一旦被螢碰觸了!他就會消失,他是是如此的希望著擁抱一次螢!

劇中,螢從樹上掉下來,金趕緊想要去接住她,雖然金後來還是因為害怕被碰觸而收手
螢卻不會覺得難過,反而在看金朝著自己跑來的瞬間,她有一點害怕,害怕金一旦碰觸了她,就會消失
所以,螢很慶幸金後來還是收手了!
她笑著對金說:不管發生什麼,絕對不可以碰我唷

金終於也有了想要碰觸的人
他終於也能被人擁抱了
這些話都讓我很感動
 
因為彼此都喜歡著對方,所以想要擁抱或著碰觸對方,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但是由於金的緣故,二個人一直一直地壓抑著彼此想要碰觸對方的心情
直到金消失,最後螢還是如同約定那般的來到這裡就職
帶著停留在手間的溫柔觸感和日的回憶走下去,和他一起走下去
 
我很喜歡這種有著細膩情感的題材
淡淡地描述著,卻能帶人很大的感動
一生僅此一回的愛情!
arrow
arrow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