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問,我是怎麼學日文的~

其實~我和大家一樣~都是從五十音開始學起的~用的教材也是坊間十分普見的【大家的日本語】

只是我一天最少會花上5-8小時時間,逼迫自己去接觸日語,不管是新聞還是廣播還是我最愛的動漫!

不過~我承認~我的日語聽和說是ok~但是...閱讀卻成了我的大敵~

雖然如此~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當初學習的筆記~

不嫌棄的就後一起學習吧!!

 

不管學什麼語言,單字很重要~多背一個單字就可以多說一個句子~

文型是基礎但不會是絕對

除非你真的要和日本人做正向溝通~不然~有很多方式是可以溝通的~

想著...我當年可是連五十音不太熟的情況下,就跑去日本的交友網站.交了一堆日本朋友~

當然,因為日語說得二二六六~被嫌棄或不理會的時候也很多~

不過~不要灰心~學語言嘛~就是要臉皮夠厚~先講再來說啦~

所以,感謝一路陪我語練口語的友人~因為你們~所以,我變得比較敢講話了~

話說~這回去日本,應該不會當啞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