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暴風城舊城區的豬和哨聲旅店裡,仍舊是沒幾隻小貓光顧。

自從貿易區新建完成後,舊城區幾乎成為暴風城裡被人遺忘的角落。

阿奇拉坐在旅店內最裡面的角落,手裡被他幾近揉爛的幾紙公告,是他這些日子從艾澤拉斯大地的各個城鎮公告員那兒拿來的,他的表情略帶著些許的不耐煩和怒意,點了今天的第五杯月莓汁。

「阿奇拉,要不要來點晨露酒?這是今天早上剛到的新鮮貨,味道非常的香甜可口,來一杯如何?」酒吧女服務員艾麗.朗斯頓看見阿奇拉的表情似乎十分不悅,於是向阿奇拉介紹早上剛到貨的新鮮晨露酒。「喝一點晨露酒可以抺平額頭上快要打結了的眉心。」

「不了!我沒興趣!請再給我一杯月莓汁!」

艾麗隨即為阿奇拉端上一杯月莓汁。

「記在艾凡達斯公會的帳上!」阿奇拉的眉毛輕挑,嘴角微微地上揚,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壓迫感。

艾凡達斯公會,雖然不是什麼很有名氣的公會組織,卻意外地擁有許多非常傑出的菁英人才和英雄人物,阿奇拉嚴格講起來算是艾凡達斯公會的元老級人物,同時也是公會資深幹部之一,而豬和哨聲旅店是艾凡達斯公會指定的幹部聚會場所。

阿奇拉看著牆上的時鐘指著10點25分!

他決定了!如果等到10點30分,會長卡魯恩還是沒有出現,他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明明約好了今天上午10點在老地方碰頭,阿奇拉左等右盼,就是沒看到卡魯恩的身影,要不是因為手中這幾紙的公告讓他覺得有留下來等待的必要,他早就頭也不回地走人了!

秒針毫不留情的劃過10點29分59秒。

阿奇拉非常心情非常不爽地起身離開旅店,正當他走出旅店大門時,卡魯恩的聲音突然從天而降。

「阿~奇~拉~等~一~下~」

卡魯恩以非常狼狽地姿態架著他那台心愛的飛機O號,用一種幾近自殺的方式,速度飛快地緊急降落在阿奇拉的前面。

「幸好趕上了!還好你沒走!」卡魯恩如釋重負地喘了一口氣。

阿奇拉看著地面上那台寫著飛機O號的破銅爛鐵,他真是佩服這架古董級的老式飛機居然還可以使用到現在,是該說卡魯恩的駕駛技術高超,還是該說卡魯恩的運氣超好,駕駛這種看上去就快要散架的飛機,居然還可以活到現在沒出意外,真是奇蹟中的奇蹟。

不過……

「卡魯恩,我不記得暴風城什麼時候開放天空領域,讓你可以這樣子的危險飛行!」阿奇拉撫著下巴,一臉不解地看著地上的金屬殘骸,抬頭望見不遠處馬丁雷少校帶領著一群暴風城的衛兵,面帶殺氣地朝這裡直奔而來,阿奇拉白心裡隨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知道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事,他毫不猶豫的立刻轉身走回旅店。

「卡魯恩,後面那一群人,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解決完後再來找我。」

卡魯恩回頭也看見了來者不善的馬丁雷少校一群人。

「嗚~阿奇拉!你見死不救!」

「我討厭麻煩的事!」阿奇拉冷冷地丟下這句話,頭也不回地避難去。

「又是你!卡魯恩!」馬丁雷少校聲如雷大地怒罵著。

卡魯恩又是躹躬又是道歉地向馬丁雷少校認錯。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這次實在是事出緊急,所以……我才會……我下次不敢了!」

「下次?你還想要有下次嗎?事出緊急?你哪次闖禍不是事出緊急?」馬丁雷少校的不悅指數直線飆高中,他實在不明白國王敝下怎麼會如此地放縱容忍這個公會的每個人,尤其是這個專門闖禍的闖禍精。

「不想!我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想法!我真的不會再做了!馬丁雷少校,你就大發慈悲地原諒我這一次吧!我保証不會再犯錯闖禍了!」卡魯恩死求活求外加誠意十足地說著。

「這回不給你一點教訓,你將永遠學不乖!把你的飛行執照和飛行許可証拿出來。」馬丁雷少校這回也是鐵了心腸的要卡魯恩知道,暴風城的紀律不是擺著好看的,儘管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曾經十分明白地指示凡是艾凡達斯公會的人,皆要從輕發落。

卡魯恩乖乖地將飛行執照和飛行許可証交給馬丁雷少校。

「從現在開始,我現在要以你違反暴風紀約第三百二十一條第三項約條,將你的飛行執照和飛行許可証進行扣押,時效六個月,這台破銅爛鐵一併列入扣押事証,另外還要對你罰款500金,卡魯恩.斯卡達茲,你有異議嗎?」馬丁雷少校嚴正地唸著暴風紀約。

「沒……沒有……」

其實是不敢有異議。

「很好!這麼一來我至少可以有六個月的時間,不用擔心暴風城的天空又出現這種行徑怪異的飛行器,弟兄們!把這台破銅爛鐵帶回去!」馬丁雷少校像是在戰場上打了一場勝戰似地愉悅,飛機O號就是他的戰利品,一群人開心地扛著飛機O號離開。

含淚目送著自己心愛地發機O號離開,卡魯恩突然發覺,現在可不是讓他為飛機O號心傷的時機,還是辦正事要緊。

還有另一件更麻煩的事情在等著他去處理,那就是如何說服阿奇拉接下手中這個任務。

「艾麗,給我一杯晨露酒。」卡魯恩無力地坐在阿奇拉的旁邊。「唉!我的飛機O號……我的500金……」

「請節哀順便!架著飛行器擅闖暴風城,只是沒收了你的飛行執照和飛行許可証以及那台飛機外加一筆罰金,這已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輕罰了!一般而言,架著飛行器擅闖暴風城,肯定要在監獄裡待上好幾十年吧!我都已經做好了要到監獄去探監的心理準備。」阿奇拉安慰著卡魯恩。
如果這樣算是在安慰他!

卡魯恩一口氣喝完晨露酒。「艾麗,再給我一杯!」

「你究竟是從哪裡跑過來的?瞧你一身狼狽的模樣。」

「戰歌峽谷,帶一些剛入會的新手去體驗一下戰場的實況。」卡魯恩實在不想提起這件事,要不是因為這件事,他也不會耽誤了和阿奇拉的約會,更不會在情急之下直接開著飛機O號從戰歌峽谷直接闖進暴風城。

「你居然在戰歌峽谷裡面玩到忘了和我有約會?」阿奇拉的劍眉又微微地上揚著。

「我哪有在裡面玩!我在那裡面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好不好!」卡魯恩心中懇切的希望那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

「喔?你在裡面待了多久?一個小時?二個小時?」在阿奇拉的印象中,戰歌峽谷是個十分簡單的戰場,就艾澤拉斯這麼多個戰場而言,算是很簡單的一個戰場了!這種戰場通常只需要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擺平。
他實在不懂,卡魯恩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副狼狽樣。

「三天!我在裡面足足待了三天!」在聽見阿奇拉超級誇張的笑聲後,卡魯恩只想找個洞鑽進去。

話說,三天前。

這位公會裡面幾近神隱的傳說性人物阿奇拉大爺,好不容易終於肯用心靈密語跟他約定見面的時間。

正好他開心地準備要去約會時,接到當時有新人要去戰歌峽谷的消息,公會臨時又找不到什麼人可以帶領他們去戰歌峽谷,因為大部分的幹部都出其他的任務去了!

所以,他只好親自帶領這群新兵去戰歌峽谷玩一玩,原本以為最多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就可以解決戰歌峽谷,結果,卻是活生生的被困在裡面待了三天。

「能在戰歌峽谷裡待上三天,肯定是你的指揮有問題!」阿奇拉絲毫不留餘地說著。

「不要再笑我了!我已經在公會網路上被笑很大了!」卡魯恩再一次無力地嘆了一口氣。「反而是你,怎麼突然會想到要回應我的心靈密語?」

「突然?」阿奇拉的嘴角微微地抽搐著,咬牙切齒地說著:「我怎麼一點也不認為這很突然,應該是理所當然!」

阿奇拉將手中的幾紙公告攤在桌上,一臉笑容地看著卡魯恩,卡魯恩最好是給他一個可以說服他的理由,不然的話,他肯定會去炸了艾凡達斯公會辦公室,順便把卡魯恩最心愛的飛機OOXX號全給毀了!以消他心頭之恨!

「請問一下,我什麼時候變成了人人喊捉的通緝要犯了?什麼叫做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你是巴不得我馬上回來把你的骨頭拆下來當鼓棒打嗎?」

「呃……這有原因的……阿奇拉,你一定要聽我的解釋。」卡魯恩額頭上的汗水豆大的滴落在桌上的公告上,暈溼了公告上的文字。

「我如果不想聽你解釋,就不會跟你做心靈密語了!卡魯恩.斯卡達茲。」

基本上,阿奇拉壓根的就不打算聽卡魯恩的解釋,因為,卡魯恩的權力頂多只能發佈公會公告,會發佈這種城鎮公告的人,肯定另有其人,而且這個人一定是暴風城的某個高階人員,可是這些公告的內容不怎麼看,都像是卡魯恩寫出來的,所以,阿奇拉只好找上這位艾凡達斯公會會長卡魯恩.斯卡達茲。

「還不是因為你的關係!」卡魯恩沒好氣地說著。

「我?」

「三個月前,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有一個任務指定由你去執行,就找上了我們公會,我這三個月以來,對你做了心靈密語已經不下三百次了吧!可是你連一次都沒有回應,我只好發佈公會協尋,你太久沒出來接工作,就怕你餓死在艾澤拉斯大地的某個不知名的角落裡,還沒有人發現,接著,眼看國王給予的任務的時效就快要到了!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請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幫我發佈城鎮公告,希望看見你的人,可以幫我把你帶回來!這一切還不就是因為你失蹤太久了!」卡魯恩滿是委屈地看著阿奇拉。

「國王有任務要交給我?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嗎?」阿奇拉從來沒有忘記他自己的身份,更不可能忘記那段不堪的過往。「還是又要我去哪個戰場為他打下名譽?」

「阿奇拉……」看著略帶哀傷神情的阿奇拉,卡魯恩有點不捨。

「說吧!咱們那位偉大的國王這一回又要我去做什麼?」阿奇拉消極地接受這個事實,既然是國王委託的任務,他就沒有拒絕的理由。

「去保護並且教導一名德萊尼的女孩,讓她可以獨立自主的在外域戰鬥與生活。」卡魯恩宣讀著國王交辦的任務。

「德萊尼的女孩?你指的是那一身藍色,頭上有長角,後面還有尾巴的小動物?」阿奇拉以為自己聽錯了!

「呃……是這樣子沒有錯啦!德萊尼的女孩都長那樣……」

「喔!既然要我去教導她戰鬥的技巧,那她應該也是個聖騎士囉!」不知道為什麼,阿奇拉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呃……關於這一點,我希望你可以有一點點的心理準備,不對!我希望你的心臟夠強,強到可以接受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又或者該說你應該要有十個強而有力的心臟可以用來接受這個事實……」

「她的職業是什麼?」阿奇拉拉高音貝地問著,這也是他即將發怒的前兆。

「薩滿!」卡魯恩立刻簡潔明瞭的說著,面對一個盛怒中的惡魔,千萬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屍骨無存的事情來。

看著呆愣在原地的阿奇拉,卡魯恩懦懦地小聲地唸著:「如果你願意接受這個委託,請你接下這個公告,並且……」

卡魯恩的話都還沒說完,阿奇拉便拿著任務公告怒氣沖沖地朝著暴風要塞而去。

「啊!他接受了?!嗚!這種要人命的面談要是再多來個幾次,我恐怕有一百個心臟也不夠用!既然阿奇拉『自己』接下那個任務公告,再來的事情就是他國王之間的問題,還是先回去公會辦公室吧!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會非常的熱鬧,說不定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國王啊~國王!你可真會使喚人啊!」卡魯恩揉著微微發疼的太陽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