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梣谷.阿斯特蘭納旅店

阿奇拉走到笛兒薩恩的面前。

「笛兒薩恩,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妳的導師與保護者,我將會教導妳如何成為一名獨立的勇士,並且,帶領妳回到德萊尼的故居-外域!伊西達.阿奇拉.薩瑪以聖光為名,對笛兒薩恩宣誓。」

阿奇拉對著笛兒薩恩宣誓著手裡的任務委託書-【保護德萊尼的女孩】

這個怎麼看怎麼怪的鬼任務,終於就在阿奇拉的宣誓裡,正式成立!

「等……等一下!」笛兒薩恩還有點在狀況外,怎麼睡一覺醒過來,她居然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名人類導師,他的職業還是個聖騎士。

她強烈地感覺到自己剛才好像在毫無知覺中,被人家給賣了!

「妳有什麼意見嗎?」阿奇拉的眉毛微微地上揚著,這是他的怒氣即將爆發的前兆。

「你剛剛說……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導師,要教導我成為一名獨立的勇士?別開玩笑了好不好?」笛兒薩恩高傲地站在床舖上,低頭睥睨著阿奇拉。「我又不是聖騎士,我是優秀的德萊尼薩滿,再說,我為什麼要叫一個不知道打哪裡來的人類老師,你是詐騙集團厚!」

沒辦法!誰叫她比人家矮了一個頭!她只好站在床舖上,這麼一來才可以站在高處睥睨這個說謊不打草稿的人類聖騎。

「我們德萊尼是個擁有無上智慧和高傲尊嚴的種族。」

瞧她!驕傲的咧!

看見她那幾近於下意識的站在床舖上跟他「嗆聲」的反應,阿奇拉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我不但知道妳不是聖騎,我也知道妳一個月前離開那魯學院要到暴風城的事,我還知道妳是那魯學院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薩滿,」會出現這種溝通不良的情形,也是阿奇拉預料中會遇見的問題。

資優生總是不好溝通,他們的主觀意識都太強烈,光是人類與人類之間就很難溝通了!更何況是二個完全不同的種族,想法和觀念上一定會有很大的不同,再加上他們又是二個完全不同的職業天賦,在溝通上面一定會有比無盡之海還要深的漩渦存在。

基本上,【保護德萊尼的女孩】這個任務,本身就是個天大的錯誤。

真不知道這個任務當初是怎麼被書寫的。

「耶?我是……那魯學院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薩滿……」笛兒薩恩突然覺得有點難為情,因為,她……

「妳那是什麼表情?」阿奇拉過人的直覺告訴他,應該有什麼事情,是他應該知道,卻還不知道的。

「呵~你說我是那魯學院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薩滿……」笛兒薩恩對於這句話,實在是感到十分的……開心嗎?

她紅著臉,低著頭,玩弄著她的指蹄,她覺得這個漂亮的人類聖騎一定是認錯人了!

笛兒薩恩認為實在是有必要把實情告訴阿奇拉,可是,她又好喜歡聽到他說她是那魯學院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薩滿,並不是她的虛榮心作祟,而是她打自心裡喜歡阿奇拉對她的讚美。

不過,葛爾拉克老師曾經說過,一個好的德萊尼,是不可以說謊的。

尤其是欺騙一個這麼漂亮的生物,是會遭到那魯的唾棄的。

在天人交戰後,天使戰勝了惡魔,笛兒薩恩決定,還是把事情告訴他,會比較好一點。

「阿奇拉,你一定是認錯人了!雖然聽你這麼說我,我的心裡實在好高興,但是,我並不是那魯學院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薩滿,如果,硬要說我是個天才的話……我應該算是那魯學院裡,最會闖禍的天才吧!」笛兒薩恩靦腆的笑容,看在阿奇拉的眼裡,簡值比惡魔還恐怖。

啊~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過二天到暴風城找先知安布洛時,她又多了一個可以和先知安布洛誇耀的好事!她真是個好孩子!德萊尼未來的英雄!

笛兒薩恩繼續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

「最會闖禍的天才……」阿奇拉的手微微顫抖著。「妳說妳是那魯學院裡最會闖禍的……天才!」

「是啊!所以,我一定不是你要找的人,因為,先知諾柏多院長常說我是個活生生會走動的麻煩製造機!」笛兒薩恩的笑容愈來愈燦爛。

果然選擇把實情告訴阿奇拉是正確的,看他一臉困惑的樣子,笛兒薩恩實在覺得有點同情他。

因為,資優生都是很難溝通的,光是德萊尼和德萊尼之間,就存在著很大的溝通障礙!更何況是二個完全不同的種族,在想法和觀念上一定會有很大的不同,再加上他們又是二個完全不同的職業天賦,在溝通上面一定會有比無盡之海還要深的鴻溝存在。

笛兒薩恩真是同情這個漂亮的人類聖騎,願聖光照耀著他。

阿奇拉再一次看著自己手中的任務委託書,上面的確出現了任務成立的契約之紋。

這就表示,他剛才的宣誓是正確的,而且是成立的。

阿奇拉仔細地看著上面的契約之紋,這個不看還好,看個仔細之後,他當場傻眼!

要命!這居然是靈魂綁定的聖光之印,這就表示,一旦這個任務成立,阿奇拉就算想放棄都不可以,因為,立約者都不是當事的這二個人,所以,根本沒辦法立即取消這個任務指令。

也就是說,除非他完成任務或者找到這個委託書的立約人,不然,他一輩子都別想離開這個德萊尼女孩!

「該死!」阿奇拉低咒了一聲。

「我知道!找錯了人讓你很難過,但是,請你不要太悲觀了!願聖光圍繞著你。」笛兒薩恩走下床舖,同情地看著臉色慘白的阿奇拉,打氣般的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二下。

「笛兒,幫我個忙好嗎?」阿奇拉只好把命運賭在這億萬分之一的機率上。

「你說吧!只要我辦得到,我十分高興能幫上你的忙。」

「妳離開那魯學院要到要暴風城時,有沒有誰交給你任何類似書信之類的文件。」阿奇拉感到超級無力。

「啊!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有耶!」笛兒薩恩拿出她的大包包來,將包包裡面的東西全部都倒在床舖上,開始在一堆雜物裡尋找著那封書信。

她的包包裡都裝了些什麼啊?阿奇拉看得咋舌。

多半都是屬於灰色等級的垃圾物件,背這麼多垃圾在路上跑,她不累嗎?

阿奇拉光是看著就覺得好累!

「啊!找到了!」笛兒薩恩將一封被蹂躪到皺成一團球狀物的信封,秀給阿奇拉看。

「打開來看看,裡面寫些什麼?」阿奇拉感覺自己似乎正準備聆聽自己被宣判死刑時的律文。

【回到德拉諾】
我親愛的孩子,請跟隨著優秀人類聖騎伊西達.阿奇拉.薩瑪的步伐。
誠心的向他學習各種戰鬥的技巧,雖然,你們的種族不同,但這絕對不會是造成溝通不良的主因。
打開你的心胸,接受聖光的保護!
當你已經成為一名獨立的勇士後,請到外域的撒塔斯城會見『護光者』艾德伊恩。
他會指引你接下來的道路。
記住!那魯並未遺忘我們!
By.費倫

「費倫……是誰?」笛兒薩恩再一次用力的翻攪著自己的大腦,在她的印象裡面,那魯學院裡並沒有人叫做費倫的……

不對!等一下!這個名字……好熟啊!在哪裡聽過呢?

笛兒薩恩的腦袋快打結了!

「費倫……妳在開玩笑嗎?」阿奇拉不敢相信地將笛兒薩恩手中的信件拿過來,再一次給他看個仔細,上面的確也有聖光之印,立約人的確是早在幾千年前就作古了的德萊尼遠古的精神領袖-費倫。

況且,這封書信看上去似乎十分的古老,這讓他想起了一個在德萊尼之間流傳的傳說。

每隔幾百年,那魯就會在德萊尼的族人裡,挑選出一名勇者,他將會帶領整個德萊尼的族人,討回墮入黑暗的卡拉伯爾神廟,並且,帶領著他們回到的故居-德拉諾,讓德萊尼一族回恢復到埃雷達爾時代的繁榮。

而那名被那魯選上的孩子,將會從神聖先知費倫那裡繼承一封書信。

這個帶給德萊尼族不少活下去的勇氣的傳說,居然變成事實的存在,而被那魯選上的孩子居然是……在站在那裡,一臉困惑,連費倫是什麼人都不認識的小丫頭!

那魯已經打算放棄德萊尼一族嗎?

「你認識費倫嗎?」笛兒薩恩天真的問著,因為,當她說出費倫這個名字的時候,阿奇拉的表情整個扭曲成一團。

她猜想著,那個叫費倫的人,一定很討厭阿奇拉,不然,不會寫下這種奇怪的委託書,唉!

笛兒薩恩再一次對眼前這個長得漂亮的聖騎,掬起一把同情的眼淚。

阿奇拉幾近絕望地看著手中的古老書信。

他立刻對卡魯恩發出心靈密語。

他猜想,卡魯恩一定知道這件事!不對~是肯定知道件事,而且,不只有卡魯恩知道,就連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和那個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也知道,其至於整個艾克索達的高層人員都明白這件事。

只有這二個當事人,是完完全全的處於狀況外。

非常完全的各自的種族給賣掉了!

「該死!」阿奇拉再一次粗暴地咒罵著,那個卡魯恩居然敢不回復他的心靈密語。

好!很好!俗話說得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阿奇拉從他的背包拿出一個如手掌般大小的方盒子,那是用來做通訊的通訊盒。

笛兒薩恩看見阿奇拉手中的通訊盒,心裡大吃一驚:那種已經作古的機種還可以使用嗎?

看著阿奇拉急於找人來了解這一整個事件的始末,她覺得自己也應該幫他的忙。

她也從包包裡會出一個通訊盒,這是一個可以用來做立體視訊的機種,比起阿奇拉手中的那台,只能看到平面影像的古老機種要來得高級的多,這個雖然不是艾克索達最新的機種,卻是她最愛的一個,因為造型可愛!

一打開公會頻道,就看見一群人在上面哈啦!

寶志:是啊!是啊!上次跟野團的那個夜精靈牧師,有夠辣!
哈維:聽說,會長上次帶新人去打戰歌峽谷,結果裡面呆了三天才出來。
達妮絲:不但如此唷!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飛機O號還被沒收,另外加罰500金。
水語:為了這件事,公會會計還氣到離家出走呢!
寶志:為我們家可憐的會長乾杯!
杜姆:有誰知道『先驅者』賈斯汀紐斯的位置在哪裡?
戀湘:在地獄火半島的地黑暗之門。
……

全是一堆閒聊的訊息。

阿奇拉在公會頻道上面發了一句訊息。

阿奇拉:卡魯恩!在家嗎?

結果馬上被一堆閒聊給洗頻洗掉了!

阿奇拉又發了一次訊息。

阿奇拉:卡魯恩!聽到請回答!


結果仍是被洗頻,他老人家的怒氣幾乎己經多到可以炸掉整間。

阿奇拉不客氣地在公會頻道上面發聲。

阿奇拉:該死的!通通給我閉嘴!卡魯恩!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敢不回我的心靈密語,你是嫌日子過得太好,生活過得太閒是嗎?我限你在十秒鐘之內給我回聲,不然我就叫人炸掉你那愛的小屋,還有把你那些飛機XX號全給拆了當不可燃垃圾處理掉。

公會頻道上立刻噤聲一片!

大家都不敢再上面繼續發言,就怕踏到地雷!

幾個剛入會的年輕人,看到有人這麼地對會長「嗆聲」,立刻不怕死地跳出來維護「正義」。

新人A:兄弟,你是混哪個道上的,連我們會長你也敢嗆!
新人B:就是嘛!沒看過你唷!當新人的不要這麼囂張!
副會長坎達拉:這二個不識相的白痴是哪個人管轄的,帶回去好好的教育一下好不好!敢跟阿奇拉少爺「回嗆」,是活得不耐煩了嗎?公會規章是有看沒有懂是不是!大人講話,小孩子通通給我閉上嘴!阿奇拉少爺,對不起!我已經把頻道淨空,請慢用!

阿奇拉十分稀奇地出在公會頻道上,許多資深的幹部和會員開始使用心靈密語,通知在公會的親朋好友,快點打開公會頻道,這裡有個神奇的人物出現!

阿奇拉:五!
阿奇拉:四!
阿奇拉:三!
阿奇拉:二!
卡魯恩:阿奇拉!你好!好久不見!最近得可好?

卡魯恩顫抖地回應著阿奇拉的呼喚。

阿奇拉: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不回我的心靈密語!
卡魯恩:我沒有!我只是……剛好……突然……一個不小心就忽略掉了!
阿奇拉:是這樣子的嗎?那麼你不會又剛好、突然、一個不小心就忽略掉了,該交待給我的重要訊息啊?

卡魯恩知道這回自己死定了!

應國王的邀約,來到暴風要塞中心王座的卡魯恩,回頭看著一旁的瓦里安.烏瑞恩國王。

唉!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而且,瓦里安.烏瑞恩國王似乎有意把所有的麻煩事都推給他來處理。

真是一名老謀深算的老狐狸!

卡魯恩看見召魂使者離自己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