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動畫,對日本動漫界有一定深入的孩子,對於新海誠老師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

約略的介紹一下這名日本動漫界,除了宮崎駿大師外,另外一個讓我驚豔的老師---新海誠

新海誠 しんかい まこと(本名:新津 誠(新津 誠),1973年2月9日-),長野縣南佐久郡小海町出身的日本動畫作家和電影導演。居住在東京都。日本長野縣野澤北高等學校、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國文學專攻畢業。於2002年公開獨立製作的動畫短片《星之聲》後開始受到矚目。
以畫面精細著稱的知名動畫導演,被日本動畫迷以「背景神」尊稱,甚至表示新海誠x天門[新海誠御用音樂監督),是新一代的宮崎駿x久石讓。2000年以短片《她與她的貓》­抱回CG Anime Contest大獎。2002年推出的《星之聲》,身兼導演、編劇、作畫、美術、剪接等多職,幾乎僅憑一己之力、花費七個月完成這部長達25分鐘的動畫短片,趨於完美的完­成度讓新海誠一戰成名!
2004年推出長片處女作《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力壓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奪下每日映畫大賞動畫電影獎,從此「新世代宮崎駿」之名不脛而走,躍升為日本新生代­動畫導演中的佼佼者地位!這次新片受到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乙骨淑子的未完遺作〈金字塔的帽子,再見!〉所啟發,耗時兩年終於大功告成,開啟一段歌詠成長與離別的青春冒險譚。
長片影像作品: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秒速5公分(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2007) 

新海誠官方部落格:遠い声-http://shinkaimakoto.jp/

新海誠老師的畫作向來有著一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豔麗感~奇幻中卻帶著細膩感,剛開始接觸新海誠老師的畫作時,只能用無限感動來形容

我一直很推薦身邊的友人去看【追逐繁星的孩子】這部動畫

不過,得的回應幾乎都是...看不太懂~其實只要用心的去體會一下劇情也不是很難懂

就像很多人說風靡了十多年,仍不曾退燒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實在看不太懂一樣~只要懂了其中的意識表達~就可以發現它感動人心的那種震撼

追逐繁星的孩子》(日語星を追う子ども-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故事大綱│Story※※
為了與心上人重逢, 少女的冒險就此展開───。
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少女,總拿著過世父親所留下的礦石收音機,讓徘徊在耳邊不可思議的樂音,排解心中孤寂。在一次險些喪命的危機中,她被來自地下世界的神秘少年所救,兩人之­間心靈相通,初戀的酸甜種子悄悄萌芽,但他卻仿如死亡般地突如其來消失。始終難以忘懷這場命運的邂逅,為了追尋少年身影,少女敲開通往神秘未知世界的門扉,決心探險前所未­聞的奇妙異境。

向來以描寫細膩情感著稱的新海誠,這次挑戰有別自身以往招牌風格,添入更多高潮迭起、拳拳到肉的戰鬥場面。日本鄉村的復古懷舊、斷崖絕壁的遼闊大地,寫實與奇幻迥異風情同­時並呈,藉由女孩踏上旅途一路以來的成長歷練,打造波瀾壯麗的巨大冒險故事。導演表示:「這次的《追逐繁星的孩子》既單純且強而有力,我想要試著拍出一部真正的王道動畫電­影。」

看完這部片子~說真的...我哭了~感動的哭了~

突然覺得,好像看見了自己~

シュン)明知道來到地上的世界,自己一定會死亡,但是,留在地下的世界,他的壽命依舊會走到終點,所以,他做了一個讓大家不解也不能原諒的決定,他要到地上的世界~去尋找那個人,那個會記住他曾經活著的這件事實的人

他在追的是一場夢~他追到了~所以他笑著殞落

而我也是~也在追逐一個夢

一個十分遙遠的夢

但也是這個夢,讓我一路走來,雖然痛苦卻不難過

常笑著說~唯然自己在做傻事~在做一件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雖然會害怕,但是,我不會後悔~

我一直相信著~他會在那個遙遠的國度裡,等著我的到來~然後,對我笑著說:歡迎你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逐繁星的孩子 新海誠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