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暴風港出航的勇氣號,航行在無盡之海上已經有三天了!

無盡之海的海象是不穩定的,一下子風平浪靜,一下子驚濤駭浪,忙壞了安潔莉娜.月樣船長和領航員蘭德森。

水手威爾恩和石踵還在甲舨上來回忙碌的執行大副浪鳴所下達的指令。

工程師亮釦堅守在機械室裡,一刻也不敢鬆懈,這個有點年紀的蒸氣船的確是需要進廠好好的維修一翻,正當工程師亮釦還在嘀咕著的同時,船長室那裡又傳來了巨浪即將來襲的訊息,讓工程師亮釦忙得連喘一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叩叩叩!

船艙長賈德斯輕敲著阿奇拉的房門。

「伊西達公爵,您好!我是勇氣號的船艙長賈德斯,我要進去了!失禮了!」

船艙長賈德斯轉開房門,看見阿奇拉躺在床上,非常專心地閱讀著手裡的一份文件。

突然,阿奇拉如夢初般,警戒地看著站立在門口的賈德斯。

「對不起!請問,我打擾到伊西達公爵的思考了嗎?對於我失禮的行為,我真的感到非常地抱歉。」船艙長賈德斯立刻向阿奇拉致歉,但是每當風雨過後,巡視每一間船艙客房是他必做的例行性公務,這種情形雖然不是第一次碰見,但是,這卻是賈德斯第一次有著不能亂動,亂動一下一定會命喪於此的壓迫感。

「不!沒有!是我自己想事情想得太過出神,心不在焉地才會沒有聽見你敲門的聲音,是我先有不對的地方,這並不是你的錯,請不要放在心上。」阿奇拉隨即坐起身,收拾起自己的警戒心,平和地說著。

想事情想得出神?處於航行在暴風之中,忽上忽下且劇烈搖晃的船隻裡,他居然可以想別的事情想到出神,別的客艙的客人不是吐得天花亂墬,就是嚇得臉色慘白,阿奇拉卻能神色自若地躺在床上想事情!

船艙長賈德斯對眼前這位年輕人刮目相看,真不愧是地位僅次於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暴風城史上最年輕的公爵-伊西達.阿奇拉.薩瑪。

收拾起自己的敬佩心,賈德斯公事化地詢問著:「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我為您服務的?」

「我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阿奇拉站起身來,緩緩地走向茶桌,為自己倒一杯熱茶。

「我們現的位置是在無盡之海西方223.5度N的地方,根據安潔莉娜.月樣船長以及領航員蘭德森的判斷,預估再過二個小時,勇氣號就會進入薄霧海的海域,到時候,就不會再出現這種驚濤駭浪的海象,請伊西達公爵寛心。」

「薄霧海?意思是說還要再三天才會到達奧伯丁的長橋碼頭囉!」阿奇拉望著窗外浪比船高的景象。其實,不是他沒聽見他的左鄰右舍那些驚聲尖叫,只是他選擇忽略那些聲音罷了!「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我們會處理好這裡的問題,請您不需要擔心,好好的休息!」賈德斯十分委婉地拒絕了阿奇拉的好意,如果讓這位高高在上的公爵大人幫他處理這些旅客的事情,只怕他這個船艙長的工作會不保。

賈德斯確定阿奇拉這裡並沒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後,隨即退出阿奇拉的房間。
阿奇拉望著窗外的巨浪,心裡仍舊不斷地在反覆思考著同一件事情。

出發至今也已經三天了!不管怎麼看這份寫有那名德萊尼少女的資料,號稱屬於皇室機密的重要文件,就是看不出來那名德萊尼少女有什麼過人之處,笛兒薩恩,若與其他德萊尼女孩比較,她的確是較為可愛的一個,但是,除此之外,她的經歷實在是很平凡,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平凡,這麼平凡無奇的女孩為什麼會受到艾克索達如此的重視,既然塔魯恩大使曾表示這孩子對德萊尼而言,有著某種必要性的存在價值,那他們為什麼不要乾脆自己從德萊尼人之中找出精菁人選來照顧她,這不是比較符合常理嗎?偏要讓和德萊尼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人類來保護她,愈想真是愈覺得有違常理,這真是只是純粹的二個種族盟友之間的互利關係嗎?又或者,在這背後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阿奇拉真是愈想愈不明白。

不知過了多久,海面上的巨浪消失了!船艙也不再是這麼樣子的劇烈搖晃,鄰房的擾人瘋狂尖叫聲也平靜下來,窗外透著濛濛的月光,這瀧瀧的月光就好像是夜色鎮

那終年沒有白天的灰濛。

阿奇拉決定離開船艙,到甲舨上透透氣。

薄霧海雖然沒有無盡之海那般不穩定的氣候,但在看似平靜的海面下,卻真實存在著比驚濤駭浪更嚇人的猛獸--蛇頸龍。

哨兵亮菁和哨兵冬露一刻也不敢鬆懈地凝視著這片看似寧靜的海面。
阿奇拉走到甲舨前端,接受著海風的吹拂,微微的月色撒在他的身上,透亮著他一頭飄逸柔亮的銀白色長髮。

「阿奇拉總是讓人有一種看見天使般的錯覺,我想在這世上,再也找不到任何一個男人像你一樣,這麼地適合月光。」安潔莉娜.月樣船長拿著一杯月莓汁遞給阿奇拉,她記得這是阿奇拉最愛喝的飲料。

「妳這是在挖苦我嗎?」阿奇拉接過月莓汁,打趣地看著安潔莉娜.月樣。「人說女大十八變,在妳的身上還真是應正了這句俗諺的意思。」

「唉呀!怎麼換你反回來將我一軍了?」安潔莉娜.月樣船長呵呵地笑得很燦爛。
阿奇拉和安潔莉娜.月樣都是由德拉維主教所照顧撫養的孩子。

「我一直以為妳會去當一名懲戒聖騎,妳一直都是那麼優秀,也一直都是那麼愛冒險。」阿奇拉一直都把安潔莉娜.月樣當成是自己的妹妹來看待。

「我也以為我會成為暴風城的女英雄,就像瑪拉.弗塔根女士一樣偉大的女英雄,但是,我後來還是選擇學習航海術,我想要像我的父親一樣,當一名優秀的船長,守護每一個往來於無盡之海的旅人,可以安全地抵達他們的目的地,怎麼樣?這趟旅程好玩嗎?」安潔莉娜.月樣依靠在欄杆上,她非常喜歡薄霧海的迷濛與寧靜,尤其是這種夜半深更時分,月光撒落在薄霧海上的透亮,總會讓她想起眼前這個適合月光的男人。

「這趟旅程就像是這艘船一樣,需要充滿莫大的【勇氣】。」阿奇拉笑著回答,這是他這些日子以來難得一見的愉悅。

「不過真是罕見,你居然會去卡多林,在整理乘客名單時,突然看見你的名字,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我眼花了!你到奧伯丁是為了任務,還是純觀光?」安潔莉娜.月樣轉身背對阿奇拉,她並不想看見阿奇拉眼神中那抺說不出來的悲傷。

「妳認為呢?」

「純觀光的機率不大,因為你差點把我家的船艙長給殺了!」安潔莉娜.月樣之所以會在看見,阿奇拉走上甲舨後,就跟了上來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她聽見賈德斯形容的阿奇拉,讓她不禁有點擔心,擔心阿奇拉又為了皇室命令,做出讓他自己受到傷害的事情。

「呵!妳真的很聰明,是有任務,要去尋找一名德萊尼的女孩子,她一個月前在奧伯丁失蹤了!她的族人很擔心,所以請我們幫忙尋找她的下落。」阿奇拉輕描淡寫地說著。

「德萊尼的女孩啊!」安潔莉娜.月樣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地。

「妳想到什麼了嗎?」

「不!我只是突然想到幾年前,我還是個實習船長時,曾在月霧號上面實習過一段時間,當時認識了一名德萊尼的女孩,年紀輕輕的她,那個時候經常在奧伯丁與泰達希爾魯瑟蘭村之間來回,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是嗎?她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阿奇拉好奇地問著。

「她是一個十分熱心開朗的女孩,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以擁有這對犄角與長尾巴為榮!』」安潔莉娜.月樣開心地向阿奇拉說著那個女孩的種種趣事,讓這段旅程的最後,不至於太過苦澀無聊。

在這個繁忙的奧伯丁的長橋碼頭旁,有一間典雅的旅店,旅店的老板莎希因將剛出爐的麵包和冰鎮牛奶放置在餐桌上,上樓招呼著還在窩在被窩裡的德萊尼女孩。
「Elune-adore* 笛兒,起床囉!早餐幫妳準備好了!快點起來吃!」

迪兒薩恩翻過身子,長長的尾巴露在床緣,微微地動了幾下,像是在回應莎希因的叫喚。

「笛兒!不要以為搖動幾下尾巴,就可以打發我,別賴床了!快點起來!」莎希因再一次叫喚著。

「嗯~」笛兒薩恩慵懶地呻吟了一聲。「莎希因,我昨天忙到好晚才回來,妳就讓我再睡一下下嘛!」

笛兒薩恩又翻了一次身子,這次乾脆連頭也埋進枕頭裡,想像著自己現在是個隱形人。

「笛兒,就算妳把頭埋在枕頭底下,還是掩飾不了妳那對犄角,別躲了!快點給我起來!」莎希因用力地抽取笛兒薩恩的棉被。

溫暖的被窩被拿走,一陣寒意襲上笛兒薩恩的全身每一塊肌膚。
她下意識地坐起身子,長長的尾巴就像是在驅趕這份突如其來的寒意似地,左右搖晃了幾下。

「妳終於肯起來了!快點下樓吃早點,今天有船要入港,是從泰達希爾來的月霧號,碼頭肯定會忙翻了天,到時候,我可就沒有這種閒功夫招呼妳,還有,妳的旅費不是存得差不多了嗎?再過二天會有從暴風港來的勇氣號入港,說不定這一次,妳可以搭上這艘船去暴風港。」

「莎希因,妳在開我玩笑嗎?妳沒看見我手邊還有一堆工作要處理,怎麼可能突然說走就走。」笛兒薩恩站起身子,伸了一個懶腰,長長的尾巴也隨意地晃動了幾下。

「我常常在想,妳那長長的尾巴除了會甩動以外,還可以用來做什麼?」雖然認識笛兒薩恩這麼多年,莎希因對她的長尾巴還是感到十分的好奇。

「我以擁有這對犄角與長尾巴為榮!」笛兒薩恩挺起胸膛,驕傲的說著。

「快點下來吃早餐,哨兵艾麗莎.星風好像有事情要找妳幫忙。」

笛兒薩恩快速的整理一下她的儀容,又蹦又跳的踩著愉快的步伐,下樓吃早餐去也!

長橋碼頭的人愈聚愈多,有許多的各式各樣的商人和許多要到大城市的旅行者與勇敢的冒險者。

長橋碼頭繁忙的一天,隨著即將入港的船隻,就此揭開序幕。

*Elune-adore 願伊露恩(月神)與你同在
  這是伊露恩祭司團成員間的通常問候語,一直以來也被大部分的夜精靈使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