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奇拉踏上這個卡多林最繁忙的交通要樞-長橋碼頭。

每天都有許多的旅客和商人在這裡來回進出。

這裡一共有三個船隻的停靠碼頭,位於正中心的是前往艾克索達的停靠碼頭,位於右邊的停靠碼頭是前往泰達希爾的,而來往於暴風港的停靠碼頭就位於長橋碼頭的左側。

阿奇拉向安潔莉娜.月樣船長道別後,立即前往位於長橋碼頭盡頭的奧伯丁旅店,他猜想,在那裡應該有笛兒薩恩的線索,如果那孩子曾在這裡留宿的話。

「請問一下!」阿拉奇有禮地向旅店老闆莎希因行一個禮。

「願伊露恩與你同在!年輕的聖騎,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莎希因笑容可掬的看著眼前這位氣質出眾的人類聖騎,每天總有許多的旅人、商人與冒險者往來於這個長橋碼頭,今天是她第一次看見這麼秀氣神靈的聖騎,她猜想著這位聖騎的天職應該是神聖聖騎!看他這一身聖潔的模樣,用「漂亮」來形容這個男人真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妳好,我是來自暴風城艾凡達斯公會的伊西達.阿奇拉.薩瑪,我想向妳打聽一個德萊尼的女孩子,我猜想她可能曾經在這裡留宿過,所以,想請妳幫我查詢一下住宿資料。」阿奇拉輕柔地說著。

哇!莎希因在心底驚嘆一聲,這個充滿聖潔的氣息的聖騎不但人長的漂亮,連聲音也是這麼無可挑剔的好聽,簡值就是上天創作出來的完美人類。

「這裡每天都有許多的人進進出出,真希望我可以幫上你的忙。」莎希因遞了一杯蜂蜜飲料給阿奇拉。「你想要打聽的德萊尼女孩叫什麼名字?」

「笛兒薩恩,我想她一個月前可能還居住在這裡,能否請妳幫我查詢一下,她是什麼時候離開的。」阿奇拉打算依照笛兒薩恩的離開時間,去推算她目前最有可能處在的位置。

「笛兒薩恩?」莎希因睜大著雙眼,不可置信地看著阿奇拉。「可以冒昧的請問一下,她的職業是什麼嗎?」

「薩滿,十六歲。」阿奇拉非常肯定地回答著,沒有絲毫的猶豫。

「這個……」莎希因突然有種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直接告訴他笛兒薩恩的去向。

雖然眼前這個人類聖騎看上去像是個好人,但是壞人的臉上也不可能寫著【我是壞人】這四個大字,再加上笛兒那麼少根筋的個性,她實在害怕是不是笛兒薩恩在外面闖了什麼禍,人家待地找上門來興師問罪的。

「我可以請問一下嗎?年輕的聖騎,你找這個德萊尼女孩有什麼事嗎?」

「她一個月前,在前往暴風城的途中失蹤了!她的族人十分擔憂她的安危,所以,請我們公會幫忙協尋這個孩子,如果妳有這個孩子的線索,請妳慈悲地告訴我,讓我可以安全地將她送至暴風城,好讓為她擔憂的族人能夠心安。」聖騎是不能說謊的,阿奇拉並沒有說謊,他只是選擇性的描述他的目的。

「原來是這樣子啊!」莎希因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來找笛兒薩恩麻煩的人,能夠有一個優秀的聖騎可以保護天生少根筋的笛兒薩恩到安全地到暴風城,對笛兒薩恩來說簡值就是件天大的好事。

「年輕的聖騎,你來晚了!笛兒她……二天前就出發前往位於黑海岸南邊的古樹之林,哨兵艾麗莎.星風拜託她去那裡執行一個任務。」

「笛兒!笛兒在嗎?莎希因,笛兒還在睡嗎?」納拉姆.長爪站在旅店的門口,朝著二樓的窗口呼喚著笛兒薩恩的名字。

「納拉姆?」莎希因訝地看著黑海岸最優秀的武器鑄造師-納拉姆.長爪。

「莎希因……啊!不好意思!妳有客人……我還這麼的大嗓門。」納拉姆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阿奇拉,這個人類聖騎美得讓人有點驚豔。

「沒關係,他跟你一樣都是來找笛兒的。」

「笛兒又闖了什麼禍嗎?」納拉姆擔心地問著。

「不!他是受到艾克索達的委託,從暴風城過來這裡尋找笛兒的,你怎麼會來這裡?」看著納拉姆手裡拿著的單手槌,莎希因真是愈看愈眼熟,那不正是笛兒薩恩的愛槌-【蜃景裁決槌】嗎?突然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湧上莎希因的心頭。

「我是拿這個來給笛兒的,她說這個槌子該整理一下了!妳知道嗎?笛兒拿這個來的時候還真是慘不忍睹啊!妳看!現在這支就像是全新的一樣。」納拉姆高舉著閃著光芒的【蜃景裁決槌】,他原本想來看看笛兒薩恩看見自己的愛槌,變成全新的槌子時的表情,她一定會開心的跳著她那可愛的長尾巴舞。

「可是,笛兒二天前就出發前往位於黑海岸南邊的古樹之林,哨兵艾麗莎.星風拜託她去那裡執行一個任務。」莎希因有點無力地說著。

「什麼?笛兒去了古樹之林?妳在開玩笑吧!她身上只有一把中看不中用的匕首,那把匕首可能連小月夜猛虎的皮都刺不穿,況且……我聽說她對匕首似乎不是很拿手……難不成她有別的武器可以使用嗎?」納拉姆疑惑地看著莎希因。

「沒……笛兒除了那支中看不中用的匕首外,就只有你手上的那支【蜃景裁決槌】。」莎希因的眼皮真是愈跳愈快。

「笛兒!笛兒在嗎?」哈隆.棘甲開心地拿著一套護甲直接跑進旅店裡,劈頭就是要找笛兒薩恩。

又是一個來找笛兒薩恩的人,今天到是笛兒薩恩大特賣的日子嗎?莎希因的太陽穴隱隱作痛中。

「笛兒二天前就出發前往位於黑海岸南邊的古樹之林,哨兵艾麗莎.星風拜託她去那裡執行一個任務。」已經是今天第三次重覆同樣的一句話了!莎希因真想在店門口掛這句話的招牌,這麼一來,就不用一直重覆地說著同一句話。

「耶?她去了古樹之林啊?我聽馬弗拉林說,她前二天和一些同伴去征討魚人莫克迪普時,她的護甲受到了不能再修復的嚴重損傷,還說她當時十分地傷腦筋的樣子,所以,我立刻就向鐵盧堡訂了這一套【高地皮甲套裝】要拿來送給她,我想她看到以後一定會很開心的,沒想到她居然去了古樹之林。」

「她的護甲壞了呀?難怪她在出發前一天請格隆達爾.月風幫她把她的布甲重新縫製一番,原來是她的皮甲已經不能再修復了!」莎希因這才知道為什麼笛兒離開前會穿著布甲的原因。

沒帶自己的武器……身上只有一支不能用的匕首……明明不是法系攻擊者,卻穿著布甲去執行任務……

阿奇拉真是愈聽心裡愈是不安,以她那種姿態去執行任務,不就等於是去送死嗎?他額上的眉心又開始糾結成一團。

既然,已經知道笛兒薩恩目前的大致方位,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快點去找到那個頭腦有問題的德萊尼女孩。

「我也正好要去找笛兒薩恩,不如這些東西先交給我,我再替你們轉交給她,好嗎?」阿奇拉正打算離開旅店去尋找前往古樹之林的笛兒薩恩。

大家把手上的物品交給阿奇拉之後,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去。

「謝謝妳的招待。」阿奇拉現在只想在快點找到笛兒薩恩,在她還沒出什麼意外之前。

「請……請等一下!」莎希因突然叫住阿奇拉的腳步,胡亂地從架子上拿了一些食物和水,裝成一個包袱,並且將這個包袱交給阿奇拉。「這個給帶在路上吃,這裡面也有笛兒最愛吃的彩虹糖和冰鎮牛奶,路上請小心慢走!Ande`thoras-ethil.*!」

走出旅店,阿奇拉叫喚出自己的聖騎士戰馬-聖潔,快速的奔向黑海岸南邊的古樹之林。

他不分日夜,絲毫不敢休息地在暮光谷裡狂奔,時間就這麼地經過了一天一夜。

雖然這一路上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但是,阿奇拉的心始終平靜不下來。

突然,他看到了躲在一顆大樹後面的一位女夜精靈。

「妳好!我想向妳請教一件事情,可以嗎?」阿奇拉跳下聖潔,走向那名夜精靈。

「*Elune-adore  旅行的聖騎士,有什麼地方需要我為您效勞嗎?」哨兵坦莎.月刃走出大樹的保護。

「我想向妳詢問這幾天有沒有看見一名德萊尼的女孩,從這裡經過?」

「德萊尼的女孩……有!她昨天天早上才剛從這裡離開,說要到古樹之林去。」

「謝謝妳的指引。」阿奇拉向哨兵坦莎.月刃道謝後,再次躍上聖潔,朝著南邊狂奔而去。

昨天早上才剛離開嗎?表示她行進的速度並不算快!應該很快就可以追上她的身影。

阿奇拉的心裡不斷祈禱著,祈求笛兒薩恩千萬不可以出意外,隨著愈來愈接近古樹之林,兩旁的野獸就愈來愈集中,這就表示,他已經來到了暮光谷的深處,這同時也表示,笛兒薩恩距離危險地域也就愈來愈接近。

『笛兒要去的地方是位在於古樹之林裡,急灣河旁的一個古老的祭壇,她的任務就是去那裡會見發出救援信號的克羅尼亞.恒影。』

莎希因的話還在耳邊迴繞著,轉眼就看見急灣河的橋樑。

阿奇拉將聖潔召回,徒步沿著急灣河,逆流而上的要去尋找位於古樹之林裡,急灣河旁的一個古老的祭壇。

阿奇拉來到莎希因所形容的古老祭壇時,只有看見幾個群聚在古老祭壇裡的夜精靈商人和一棵知識古樹,並沒有看見笛兒薩恩和利爪德魯伊-克羅尼亞.恒影的身影。

「真是個十分罕見的聖騎士!」知識古樹安努驚嘆於阿奇拉體內潛藏著的雙重天賦。

「我想請問一下,這二天有沒有人看見一名德萊尼的女孩來到這裡?」

「德萊尼的女孩?你指的是笛兒嗎?」奧蘭納問著。

「是的,笛兒薩恩!你知道她的下落嗎?」

「她二個小時前才剛護送克羅尼亞.恒影到梣谷的邁斯特拉崗哨。」奧蘭納回答著阿奇拉的問題。

「克羅尼亞.恒影最近總是變得非常的愛睏,以他自己一個人根本到不了梣谷的邁斯特拉崗哨。」提亞尼應和著,提亞尼接著問著:「年輕的聖騎士,你找笛兒有什麼事嗎?」

「如果你是來找笛兒為你執行任務的話,我勸你最好放棄。」奧蘭納語重心長的說著。

「因為,笛兒的裝備有嚴重不足的情形,沒有攜帶適合的武器,也沒有穿著強韌的護甲,現在的她實在無法執行任何的任務,儘管她是個非常優秀的薩滿,也無力為你做任何的事情。」提亞尼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孩子,如果你是來保護她的,我勸你動作最好快一點,趁她還沒走進梣谷之前找到他們,一旦他們進入梣谷的領域,那孩子的生命就會像是處在狂風中的殘燭般危險。」奧蘭納提醒著阿奇拉。

阿奇拉立即朝著他們所指的方向再次狂奔而去。

「孩子啊!命運是很殘酷的!但是,緣份卻是很奇妙的,你們的相遇很有可能就是改變你那悲慘的命運的重要轉捩點,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那個在你心中的藍色小動物啊!」

知識古樹安努看著離去阿奇拉的背影,喃喃地說著。


*Elune-adore 願伊露恩(月神)與你同在
  這是伊露恩祭司團成員間的通常問候語,一直以來也被大部分的夜精靈使用著。

*Ande`thoras-ethil.  願你的問題能逐漸減少
  道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