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風城.舊城區.豬和哨聲旅店

自從笛兒薩恩醒來那天算起,他們已經在暴風城裡待了足足有三天的時間,這三天以來,阿奇拉幾乎帶著笛兒薩恩把整個暴風城都玩遍了!包括位於貿易區的艾凡達斯公會的辦公室,位於舊城區的艾凡達斯公會幹部常去的豬和哨聲旅店,聖騎士的最大聚會場所的教堂廣場、充滿詭異魔法的法師區、美麗的花園、熱愛金屬鍛造的矮人區,以及帶她進入一般平民百姓不能進入的暴風要塞裡參觀。

阿奇拉剛剛才帶著笛兒薩恩到暴風港去乘坐遊港專用的獅鷲獸,在暴風港的上空盤旋著,將暴風港的繁忙和美景盡收眼底。

這會兒,他們正坐在豬和哨聲旅店裡,開心的吃著東西。

「阿奇拉,暴風城真的好熱鬧,這裡有好多好好玩的東西。」笛兒薩恩的眼睛閃著亮光,阿奇拉非常的善盡地主之誼,帶著她四處去遊玩著。

「如果遇上了慶典,這裡將會更熱鬧!」旅店老板瑞斯.朗斯頓開朗地笑著,他非常地喜歡笛兒薩恩身上那朝氣十足的味道。

「真的嗎?我好想參加慶典,阿奇拉,我可以來參加慶典嗎?」笛兒薩恩回頭問著。

「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我不反對!」阿奇拉的回應依舊冷淡,不過,他的嘴角卻浮著若隱若現的笑容,他早就打算帶著笛兒薩恩參加三個月後,即將來到暴風城演出的暗月馬戲團。

『阿奇拉公爵……阿奇拉公爵……』

又來了!阿奇拉不悅地著眉頭,這個讓他在【黑暗深淵】分了心神的心靈密語,此刻正頻頻地呼叫著他的名字。

呼喚者正是夜色鎮的艾娃夫人。

「阿奇拉,艾娃夫人她……」卡魯恩突然急急忙忙地跑了進來,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艾娃……艾娃夫人她……生病了!」

卡魯恩一接到艾娃夫人生病的訊息,立刻趕到豬和哨聲旅店來向阿奇拉通報著。

「艾娃……」阿奇拉有點無奈地嘆了口氣,他隨即站起身子。「這麼胡來,想不生病也很難!我知道了!我馬上到夜色鎮去!」

「阿奇拉要找的人在夜色鎮嗎?」笛兒薩恩眨著水汪汪的大眼,她知道阿奇拉之所以有時間陪著她在暴風城裡玩上三天,最大的原因是他要找的人目前並不在暴風城裡,而他正在等待那個人的消息。

「不是,是要去處理一個事情,我的私事。」阿奇拉淡淡地回應著笛兒薩恩的問題。

「我可以去嗎?」笛兒薩恩再次問著。

「妳待在暴風城裡不好嗎?夜色鎮是個很無聊的地方。」阿奇拉既不拒絕但也不允諾的說著。

「我……」笛兒薩恩有種要被留在暴風城裡的預感,一個人被留在這個熱鬧的城市,她低下頭去,沒有再多說一句話,她不敢告訴阿奇拉,她並不想被丟在這裡。

她害怕,一個人的日子。

看著寞然低頭的笛兒薩恩,阿奇拉的耳邊突然響起一個聲音。

《我不想去沒有阿奇拉的地方……》

「真拿妳沒辦法!走吧!如果妳跟我喊無聊,小心我扁妳!」阿奇拉轉身離開豬和哨聲旅店,笛兒薩恩則是開心的尾隨在他的身後。

看著漸行漸遠的二個身影,酒吧女服務員艾麗.朗斯頓愣愣地問著卡魯恩:「伊西達公爵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像個『人』了?以前看到他的時候,總覺得他像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他的笑聲變多了!」旅店老板瑞斯.朗斯頓回想著這幾天以來,阿奇拉和笛兒薩恩的相處情形,其實不難發現,阿奇拉的笑容變得比以往多很多,笑聲也比以前來的爽朗。

其實,阿奇拉最近在暴風城的行為,跌破不少人的眼鏡,尤其是他不管到哪裡都會帶著笛兒薩恩,讓好事者不斷地在猜測著那二人的關係,面對眾人的議論紛紛,卡魯恩和公會的幹部們都只是靜靜地聽著,並不打算做任何的回應。

阿奇拉帶著笛兒薩恩來到高塔上,向杜加爾.朗德瑞克要了一隻獅鷲獸,飛往夜色鎮。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夜色鎮

夜色鎮,就如同它的名字般,終年都籠罩在濛濛的夜色之中。

這是一個被咀咒的大地,它的周圍總是環繞著狼人和從墳墓裡爬出來的不死族。

守夜人總是二十四小時的輪流巡守著夜色鎮的安全,不讓那群蠢蠢欲動的怪物們入侵他們的家園。

阿奇拉的到來,使得原本靜懿的小鎮,突然的熱鬧了起來。

「公爵回來了!公爵回來了!」守夜人皮塔斯開心地大喊著,他直直地朝著小鎮的中心跑去。

「公爵回來了!伊西達公爵回來了!」許多的居民一聽到公爵的歸來,紛紛放下手中的工作,來到夜色鎮的中央廣場迎接他們最尊重的人-伊西達.阿奇拉.薩瑪公爵。

夜色鎮的居民,全部都是『無暇嶺事件』的遺族和幸存者,當時,阿奇拉本來也有意幫大家轉往其他的城鎮生活,但是,大家都想要留下來守衛自己的家園,所以,阿奇拉便將這片屬於伊西達家族的領地,捐贈給他們,讓他們在這裡建立夜色鎮。

夜色鎮鎮長-艾爾羅.埃伯洛克領主必恭必敬地率領著夜色鎮的幹部們,站在中央廣場上迎接阿奇拉,迎接的人群裡,就是不見艾娃夫人的蹤影。

「伊西達公爵,歷經長途的旅行,您一定累壞了吧!要不要先休息一下?」艾爾羅.埃伯洛克領主恭敬的問著。

「不了!艾娃呢?」阿奇拉跳過繁複的社交語言,直接將自己這次回到夜色鎮的目的說出來。

「艾娃夫人正在屋裡休息著,麻悠米.月語和森夏羽.度斯柚奇正在照顧著她。」艾爾羅.埃伯洛克領主的語氣仍是萬分的尊敬。

其實,艾凡達斯公會一直以來就會派遣幹部級的人物輪流來照顧艾娃夫人的生活起居和安全。

「大家都先回去吧!我想去看一下艾娃的情況。」阿奇拉逕自走向艾娃的小屋,在屋子的外頭還圍繞著不少因為擔心而引頸探望的小孩子們。

「啊!是伊西達公爵!」其中一名小男孩對著阿奇拉大叫著,原本圍繞在門口的孩童,很自動的讓出一條路,讓阿奇拉可以順利的進到小屋裡。

「阿奇拉?」森夏羽端著一盆熱水正要進到艾娃夫人的臥室裡,看著突然出現在門口的阿奇拉,他著實有點訝異。

「我來吧!」阿奇拉接過森夏羽手中的水盆,直接進到艾娃夫人的房裡,不久後,麻悠米也從房裡退了出來。

「阿奇拉的出現真是嚇我一跳。」麻悠米輕吐著一口氣。

「我也是!我還以為他真的不管艾娃夫人的事情了!」森夏羽雙手交叉著環抱在胸前。

「不管艾娃夫人?怎麼可能!他們可是……」麻悠米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屋外傳來的嬉鬧聲給吸引了去。

笛兒薩恩和一群孩童正開心的在中央廣場上嬉戲著,孩童們開心地圍繞著笛兒薩恩這個大孩子王打轉,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充滿生氣的笑容。

「他可是把他的藍色小動物也帶來了!」森夏羽看著廣場上的笛兒薩恩,嘴角揚起了微微的笑。

「阿奇拉真的很重視那個孩子!」麻悠米回頭望著緊閉的房門。

「麻悠米,那個孩子可是輕易的敲開了阿奇拉封鎖已久的心門,反正,有阿奇拉在,這裡就沒有我們可以幫忙的地方囉!我們不如帶他的藍色小動物到處走走看看。」森夏羽突然做了這個提議。

「你想帶她去哪裡?」麻悠米一點也不認為夜色鎮這個被一堆狼人和一群不死疆屍圍繞的小鎮,有什麼美麗的風景可言,難不成帶她去追狼砍疆屍,不過在看見森夏羽的眼神後,麻悠米便瞪大著雙眼,直盯著森夏羽。「你不會想帶她去烏鴉嶺吧!」

「不是烏鴉嶺,是無瑕嶺!」

「阿奇拉會生氣的!」麻悠米嚅嚅地說著。

「他才不會!」森夏羽信心十足的說著。

「我真不知道你那份過度的自信是怎麼來的!」

「走吧!一起招待我們的貴賓到美麗的無瑕嶺來趟美麗的觀光之行吧!」森夏羽半拉半強迫的拉著麻悠米往笛兒薩恩走去。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在艾娃夫人的臥房裡,阿奇拉將水盆放置在圓桌上。

他將乾淨的毛巾沾濕、擰乾,慢步走向躺在床上的艾娃夫人。

「唔……」艾娃夫人薄弱的身體禁不住病痛的折騰,輕輕地呻吟了一聲。

「很難受嗎?」阿奇拉輕柔的擦拭著艾娃夫人額頭上滲出的汗珠。

「公……公爵?」聽見阿奇拉的聲音,艾娃夫人不敢置信地睜開雙眼,看著站在床邊,細心為自己擦拭著汗珠的男子。

「哪裡不舒服嗎?」阿奇拉將艾娃夫扶起,手中閃著亮眼的聖光,可以治癒任何傷痕的聖光。

阿奇拉對著艾娃夫人施放聖光的治療,卻不見艾娃夫人的氣色有所好轉,沒辦法!聖光可以治癒任何身體上的傷痕,卻不能治癒精神上的傷口。

「艾娃?」阿奇拉停下手上的動作。

「對不起!我是不是給你添了麻煩?」艾娃夫人別過臉去,不敢正面迎視阿奇拉那雙銳利冷凜的雙眸,就怕自己的心事會在無意識間,全部流洩出來。

「是有一點!」阿奇拉轉身走到圓桌旁,拿起另一條乾淨的毛巾,再次的將它沾濕、擰乾。

「我……我……」艾娃夫人緊咬著輕薄的嘴唇,嘴角流出絲絲的腥紅。

「艾娃,告訴我!是誰教妳使用心靈密語的?」阿奇拉再次轉身走向艾娃夫人,他的問話沒有生氣,沒有不悅,只是淡淡的說著,不帶感情的說著。

「潤恩……潤恩.普庫耶麻!他是公會派來的人員,曾經來過幾次,他說,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和公爵對談,無時無刻的對談著。」艾娃夫人的眼睛閃著晶瑩的淚光,豆大的淚水滑落在她的臉龐,她知道自己做了一件讓阿奇拉不開心的事。

「艾娃,下不為例!」阿奇拉再次為艾娃夫人擦拭著汗珠。

「妳應該知道我現在有任務在身,隨時都有可能處於戰鬥的狀態,心靈密語會擾亂我的思緒,妳知道嗎?因為我的分神,卻害得笛兒薩恩身陷危險之中,這是不能容許的錯誤,記住!以後別再對我用心靈密語,有任何事情,直接找卡魯恩,他會替妳完成的。」

阿奇拉的語氣依舊沒有生氣,沒有不悅,沒有責備,只是淡淡的說著,不帶感情的說著。

艾娃夫人依舊低著頭,不敢直視阿奇拉的雙眸。

阿奇拉再次轉身回頭圓桌旁,換掉手上的毛巾,又一次拿起新的毛巾。

「不打算告訴我,妳是為了什麼事情而病倒的嗎?身體是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妳的精神卻亂的可以,為了妳自己好,還是奉勸你一句,一個沒受過訓練的人,還不隨便使用心靈密語的好,那是很耗費體力和精神力的,一個不小心,連自己的精神都會被啃食……」

這也是阿奇拉遲遲不願回應艾娃夫人的心靈密語的原因。

阿奇拉的話才說到一半,突然,艾娃夫人從他的背後,環抱住阿奇拉那略顯纖細的腰。

「艾娃?!」

阿奇拉僵直著身體,對於艾娃突如其來的動作,他的確感到有些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