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鎮

「對……對不起!」笛兒薩恩慌亂的道歉著,隨後立即關上房門。

碰!

笛兒薩恩的道歉聲和房門發出的巨響,不知怎麼的,讓阿奇拉的心中浮起某種詭異的罪惡感。

阿奇拉輕柔的推開艾娃夫人。

「艾娃,對不起!妳想要的是我給不起的。」阿奇拉走到窗邊,外頭皎潔的月光灑在他的身上,將他那頭銀絹似的長髮以及他用來束髮的藍色髮帶照的閃亮。

雖然,一直以來,只要艾娃夫人開口,阿奇拉就會盡量滿足她的需求,但是,有些東西是他給不起的,例如:感情!

「既然公爵大人不要艾娃,當初為什麼要娶艾娃?」艾娃夫人掩面哭泣著,她沒想到她鼓足了勇氣的主動居然換來阿奇拉冰冷的唇和冷漠的拒絕。

「因為,那是唯一可以幫助妳,讓妳不用跟著哥布林商人離開的方法。」阿奇拉看著中央廣場上的那群年輕人,以及緩步走出屋子的笛兒薩恩。

「所以,就算對象不是艾娃,您也會這麼做嗎?」

「是的,如果那是唯一一個可以幫她的方法,我也會這麼做,不管對象是誰,我都會那麼做,只要她是無暇嶺事件的幸存者。」阿奇拉無奈地嘆了口氣。

的確,只要是無暇嶺事件的幸存者,他都有義務去保護他們,因為他必需為自己血腥的過往贖罪。

看著艾娃夫人碌骨骨的淚水,阿奇拉知道這一天始終會來臨,就是正面面對艾娃夫人向他索取【感情】的問題,只是阿奇拉以前總是會迴避這個話題,他其實是在逃避自己內心深處的罪惡感。

這一次他不想再逃避,或許早一點解決問題,可以讓他們彼此鬆了一口氣。

「我記得我曾經告訴過妳,如果有遇到好的對象,我將會給予妳最大的祝福,妳是我永遠的妹妹,妳永遠是伊西達家族的一份子,艾娃!不要打破我們之間的這種關係,好嗎?我不是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對於妳的事情,我始終覺得抱歉。」阿奇拉溫柔的說著。

「阿奇拉公爵……」艾娃夫人抬頭看著阿奇拉。「對不起,是艾娃不好!不該給您帶來這麼大的困擾,公爵大人好心的收留我,我卻讓您為我的事情煩心,艾娃真的很抱歉。」

「艾娃……」阿奇拉走向艾娃夫人,輕輕地拂去她臉頰上的淚珠。「其實我也有不對,當年用這麼強硬無理的方式,把妳帶進伊西達家族,還讓妳跟著大家移居夜色鎮,每天過著這種提心吊膽的生活,妳一定也吃了不少苦。」

「不會!」艾娃夫人輕輕地搖搖頭。「當年是我自己決定和大家移居夜色鎮的,我在這裡生活的很開心,真的!」

「對不起,艾娃,能原諒我的自私嗎?自私的把妳變成伊西達公爵夫人,卻又不能給予妳我的情感,自私地把妳留在夜色鎮,卻又不能親自照顧妳的生活。」阿奇拉再次為自己的過去道歉。「如果妳想離開這裡,我可以為妳安排,還是替妳找個好人家也行,艾娃,我不想讓妳再為我做無謂的等待。」

「阿奇拉公爵……可以允許我繼續和大家留在夜色鎮生活嗎?以伊西達公爵夫人的身分留在這裡!可以允許我自私的愛戀著您嗎?以一個女孩的身分愛著您!」艾娃真誠雙瞳直盯盯地看著阿奇拉。

「艾娃,我說過,這種等待不會有結果,我是個沒有感情可以付出的男人,妳又何必呢?」阿奇拉神色黯淡地說著。

「這是我唯一可以為阿奇拉公爵做的事,為您守著這片家園。」艾娃夫人意志堅決地說著。

「艾娃!」阿奇拉知道艾娃夫人的個性,外表嬌弱的她,有著一顆堅忍的心。「只要妳不要覺得有所委屈,這裡就拜託妳照顧了!」

「阿奇拉公爵!」艾娃夫人破涕為笑。「卡魯恩說您現在正忙著一個任務,讓我幫您梳髮,而您可以告訴我您的任務嗎?」

艾娃夫人急忙著將阿奇拉拉到梳妝台前坐下,拿出玉梳要替阿奇拉梳髮,這是身為妻子應盡的責任,是她應做的事情。

「艾娃?」阿奇拉被艾娃夫人硬是拉到梳妝台前坐下,看著她那麼開心的模樣,阿奇拉只好順著她的意思。

艾娃夫人拿出玉梳,要幫阿奇拉梳髮時,意外地發現阿奇拉用來束髮的髮帶並不是她送給他的紅色絲帶,而是有著亮眼的月光戒指和珍珠光澤的藍色髮帶,她從來沒看過阿奇拉用過除了紅色絲帶以外的髮帶。

「您的髮帶……」並不是我送給你的那一條……

艾娃夫人咬著下唇,硬生生地把到了喉間的話吞了下去。

「髮帶?這個嗎?」阿奇拉從懷包中拿出一條紅色絲帶。「很漂亮,謝謝妳!」

「那個……您不喜歡用嗎?」艾娃夫人怯怯地問著,她其實害怕聽到答案。

「不會啊!艾娃的手藝很好。」

「可是您……」向來不喜歡這種花俏的飾品。

艾娃夫人在心底說著。

「這個嗎?」阿奇拉拿下自己用來束髮的藍色髮帶。「是笛兒薩恩做的,她吵著硬是叫我一定要使用,十足的大孩子一個,我現在是她的監護人兼教育導師,這就是我這陣子的任務,雖然笛兒薩恩就像個活生生會走路的麻煩製造機,卻是個心地非常善良的孩子……」

一提起笛兒薩恩,阿奇拉就叭啦叭啦的不斷地說著,他大概沒有發現,當他在訴說著笛兒薩恩的事情時,他的嘴角滿是幸福的笑意。

「是嗎?她真是個可愛的孩子!」艾娃夫人勉強地擠了一個笑容,為阿奇拉梳髮的手指不斷地在顫抖著,她正在極力壓抑自己內心那種莫名的情感。

看著阿奇拉閃著亮光的眼神和微微上揚的嘴唇,娃夫人知道,那都是針對他口的笛兒薩恩。

艾娃夫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開心的阿奇拉,她嫉妒著他口中的笛兒薩恩,她不懂,為什麼那個德萊尼女孩可以讓阿奇拉這麼開心。

阿奇拉再次將藍色髮帶束在他的銀色長髮上。

「艾娃,我得走了!妳要好好的保重自己,記住!別再亂用心靈密語,妳的精神力會承受不起的,有什麼事的話,直接找卡魯恩,他會替妳解決的。」阿奇拉站起身子,準備離開。

艾娃夫人再次勉強自己擠出絲絲笑容,她希望阿奇拉能永遠記住她的笑容,雖然,阿奇拉向來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看著阿奇拉離去的背影,艾娃夫人再一次從他的背後環住他的腰。

「艾娃?」

許久,艾娃夫人不捨的放開自己的雙手。

「路上小心!」

「我會的!」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妳也要自己保重。」

阿奇拉頭也不回地離開艾娃夫人的臥房,直接走到中央廣場去找笛兒薩恩。

是該帶笛兒薩恩回去暴風城了!

阿奇拉在心中盤算著。

看著房門緩緩的闔上,艾娃夫人知道,阿奇拉離她愈來愈遠……愈來愈遠……她的淚水再次潰堤。

來到中央廣場的阿奇拉遍尋不著笛兒薩恩的身影。

「笛兒薩恩呢?」阿奇拉瞇著雙眼,心情十分不爽地問著人類聖騎森夏羽.度斯柚奇,他的好友同時也是艾凡達斯公會的幹部。

「你的藍色小動物回去艾克索達了!」森夏羽一臉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指著德萊尼法師亞紀彌。

「喔!先知諾柏多發佈緊急召集令,把她召回去的,我只是奉命行事。」亞紀彌瞪了一眼森夏羽,因為,生起氣來的阿奇拉可是很恐怖的。

「那幫我開一道去艾克索達的傳送門。」阿奇拉不慍不火的說著,眼神中卻流露著不容拒絕的強硬光芒。

「還是去暴風城比較好唷!卡魯恩剛才在用心靈密語跟我說,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已經回到暴風城,而且,艾克索達大使剛好也有事要找你。」夜精靈牧師麻悠米.月語揉著微微發疼的太陽穴,因為,卡魯恩已經不知道對她發了多少次的心靈密語,要她叫阿奇拉快點回到暴風城,只是她一直沒有勇氣去打擾阿奇拉和艾娃夫人的久別重逢。

「艾克索達大使回來了?雖然我是有事情要找他,可是,我還是決定要先把笛兒薩恩找出來,亞紀彌,還是幫我開一道艾克索達的傳送門。」阿奇拉堅決地要先找到笛兒薩恩,亞紀彌立刻為他開了一道艾克索達的傳送門。

麻悠米:卡魯恩,阿奇拉堅持要去找笛兒薩恩。

麻悠米用心靈密語向卡魯恩報告阿奇拉的動向。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暴風城.暴風要塞

「艾克索達大使,阿奇拉已經去艾克索達找笛兒薩恩了!看來,有什麼緊急的事情,都得等到他們回來才能說。」卡魯恩.斯卡達茲無奈地說著。

他其實是被暴風城皇家衛兵給硬押進暴風要塞的,一開始他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結果,卻只是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要找阿奇拉的這種小事。

「什麼!他居然跑去找笛兒薩恩!」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幾近尖叫地咆哮著。

「他是笛兒的監護人兼教育導師,笛兒不見了!他會以她為第一優先考量也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你幹嘛一臉天快蹋下來的樣子!」卡魯恩對於艾克索達大使過度激烈的反應感到不解。

「他們現在不能見面!」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接續上演著失控的場面。

卡魯恩微瞇著雙眼,上下打量著失控中的瓦里安.烏瑞恩國王。

「其實我一直有些疑問,一直想不通,看來,你和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是不是該在這裡替我把心中的疑惑給通通做個了結。」卡魯恩一臉正經地看著極度不安的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和艾克索達大使。「不然,我就叫他們二個人乾脆留在暴風城裡度過餘生,對阿奇拉和笛兒薩恩來說,那並不是什麼問題,但是,你們的問題應該會很大吧!」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世上沒有永遠的祕密。」瓦里安.烏瑞恩國王無奈地難嘆了口氣。「告訴他吧!塔魯恩。」

塔魯恩開始說著笛兒薩恩的事情,他說的愈多愈詳細,卡魯恩的眼睛就瞪得愈大,幾乎都快要掉出來。

「……就是這樣!」艾克索達大使一臉凝重地說著。

「瓦里安.烏瑞恩國王,你居然把這一個那麼危險的人物交給阿奇拉,太過份了吧!」卡魯恩好不容易從極大的震撼中醒來,對著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就是一陣狂暴的叫囂著。

「笛兒薩恩本身並不是危險人物。」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心虛地回應著。

「她不危險?她有這樣子的身份這樣還不危險!阿奇拉本身就已經是個人人注目的風雲人物,現在身邊再加上一個笛兒薩恩,你是想害死阿奇拉嗎?瓦里安.烏瑞恩國王,我警告你!如果阿奇拉有個三長兩短,艾凡達斯公會將會直接槓上整個聯盟。」

卡魯恩忿忿地離開暴風要塞,他現在沒有時間和瓦里安.烏瑞恩國生氣,他現在有許多事情要去準備。

「瓦里安.烏瑞恩國王,阿奇拉真的可以勝任這個任務嗎?並不是我懷疑阿奇拉的實力,而是怕他不願意再繼續帶著笛兒薩恩走下去。」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擔心地看著瓦里安.烏瑞恩國王。

「阿奇拉啊!如果你知道笛兒薩恩的事情和身份後,你是否還願意將她帶在你的身邊呢?」瓦里安.烏瑞恩國王也是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