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謎島.艾克索達

阿奇拉隨著傳送門來到德萊尼的主城-艾克索達的聖光地窖。

艾克索達,與其說它是個城市,不如說它只是一個殘破的大型飛艦的殘骸。

話說,在十幾年前,這個龐大的飛艦,承載著許多被迫離開家園的德萊尼一族,他們正在不安地逃往另一個星球的時候,被這裡扭曲的時空給吸引了過來,一陣巨大的聲響劃破了整個艾澤拉斯大地,他們被迫降落在艾澤拉斯大地裡的這個未經開發的小島上,由於他們的飛艦遭到嚴重的破損,導致他們不得不留在這裡暫時定居,他們只能在這裡等待著,等待著他們所信仰的聖光,將他們帶離這個大地,回到他們的星球。

艾克索達其實就是這艘巨大飛艦的名字。

它佇立在藍謎島靠近迷霧之海的一角,雖然是個殘破的飛艦殘骸,卻也到處可見許多高度科技文明的足跡,立體投影的3D影像,用水晶搭建的階梯,巨大能源的動力裝置,這些都是人類世界裡看不見的高度文明,也難怪瓦里安.烏瑞恩國王積極地想要取得德萊尼族所擁有的高度文明與科技。

阿奇拉向一位德萊尼的法師詢問著:「你好,可以請問你一個問題嗎?」

德來尼的法師訓練師海爾那驚豔於眼前的這名美麗的人類聖騎。

「喔!親愛的人類聖騎,歡迎來到艾克索達,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我想請問一下先知諾柏多在哪裡?」阿奇拉十分客氣有禮地說著。

對於艾克索達,阿奇拉並不熟悉,可以說是幾近陌生,他只有來過幾次,每次都是法師亞紀彌或薩滿多可波志帶他來這裡。

這一回,他倒是第一次獨自一個人來到艾克索達。

「先知諾柏多就在水晶大廳最上端的房間裡。」海爾那開心地指著水晶大廳的方向說著,心裡想著:這名人類聖騎不但人長得漂亮,就連聲音也十分好聽,就像水晶大廳裡終年迴盪的美麗音符般迷人。

「謝謝你。」阿奇拉道別海爾那,朝著他所指的方向而去。

「歡迎你有空再來! 」海澤爾開心地向阿奇拉揮手道別。

德萊尼族對美麗的事物都有特別的情感,因為,他們也曾經美麗過。

離開聖光地窖的阿奇拉,來到艾克索達的中心地帶-那魯之座,那裡有一個巨大的能量水晶,那個能量水晶便是整個艾克索達的動力來源,它不但提供了艾克索達飛行的動力,更提供了艾克索達裡,生態機能所需的大部份能源,讓在艾克索達裡生活著的德萊尼人,不至於因為缺乏生物所需的能源而導致死亡。

阿奇拉再次驚嘆於艾克索達的偉麗,他目前所在的艾克索達,不過是個破碎的殘骸,就已經這麼的龐大而先進,那麼當未墜毀前的艾克索達,一定更加的壯麗且龐大。

他來到海爾那指引的水晶大聽,寧靜的水晶大聽裡,不斷地迴盪著陣陣悅耳的聲響,給人一種極度安心的感覺。

除了幾個正在接受訓練的學員外,其他的人員皆靜靜地坐在地上,像是在聆聽水晶的歌唱,又像是在冥思著天地萬物間相互生存的守則。

阿奇拉走向位於水池中央的一名德萊尼女子。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阿奇拉十分有禮地向那名德萊尼女子躹躬。

「Daer’nespaa!」德萊尼女子回應著一句阿奇拉完全聽不懂的德萊尼語。

蘇拉睜開微閉的雙眼,看見一臉疑惑的漂亮人類聖騎出現在她的眼前,她趕緊改用聯盟的通用語。

「喔!親愛的人類聖騎,歡迎來到艾克索達,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妳好,我想請問一下先知諾柏多在什麼地方。」阿奇拉輕柔的問著。

「先知諾柏多就在希克斯旁的那個斜坡頂端的房間裡。」蘇拉指著賣蛾商人希克斯,她非常高興可以為這名漂亮的人類聖騎指引道路。

蘇拉心裡想著:等到笛兒回來,就可以告訴她,她遇見了一個非常美麗的人類聖騎,他不但長得很漂亮又很端正有禮,就連聲音也是無可挑剔的好聽,說不定比笛兒口中的阿奇拉更加吸引人。

阿奇拉順著蘇拉指示的方向走過去,果然看看一個斜坡,他循著斜坡往上走,來到一處小高臺的房間裡。

那裡一共有三個人,二名年輕的德萊尼青年跟一名年邁的德萊尼老者。

「親愛的冒險者,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嗎?」瓦倫很快地便注意到這名氣宇非凡的人類聖騎。

正當阿奇拉要開口說出自己的來意時,位在最裏面的老者,用著微微顫抖的聲音,開口說話。

「年輕的聖騎,你來啦!我等你好久了!」老者看見站立在房間外,緩緩地吐出一口氣。

老者將二名德萊尼青年打發離開,示意阿奇拉坐到房間裡的小石桌旁。

「您就是先知諾柏多?」阿奇拉試探性地問著眼前披著長斗篷的老者。

「是的,我是!」諾柏多微微地笑著。

「您知道我是誰?」阿奇拉再次試探性地問著。

「是的,親愛的伊西達.阿奇拉.薩瑪公爵,人類世界的貴族,笛兒薩恩的監護人兼教育導師。」

先知諾柏多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阿奇拉身上那股不同於常人的王者氣息,高傲中帶著聖潔。

「那您一定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來!」阿奇拉直盯盯地看著先知諾柏多,不溫不怒的語氣卻微微透露著他心中的些微地不安。

「年輕的聖騎,不需要擔心!笛兒沒事的,她只是去處理一些簡單的事情,很快地就會回到這裡,在這之前,你是否願意聽我說個故事呢?」先知諾柏多步履蹣跚地走到高台邊,俯視著整個水晶大廳。

「故事?」阿奇拉疑惑地看著先知諾柏多的背影,那個帶著孤寂和落寞的背影。

「只是我的一個小故事,就當做打發一點時間,又或許可以聽見你想要知道的答案,你願意聽嗎?」先知諾柏多回頭看著氣宇非凡的阿奇拉。

「你的眼神告訴我,如果我拒絕你的故事,你也將會拒絕我的詢問。」阿奇拉的眼中散發著銳利的光芒,如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明星。

「我還在等著你的答覆。」先知諾柏多似笑非笑地看著阿奇拉,他欣賞阿奇拉的睿智。

「我願意聽您的故事,請您告訴我,您曾經歷過的故事。」阿奇拉有禮地向先知諾柏多請求著。

「我的故事,真好!您這樣問我真好!非常好!」先知諾柏多轉頭俯視著水晶大廳裡的人們。

阿奇拉站在他的身邊,靜靜地聽著先知諾柏多娓娓道來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德拉諾行星上也就是現在殘餘的外域,所有的德萊尼都和平共處。但是後來,燃燒軍團來了!他們用邪惡的魔法腐敗了獸人。
別無選擇的我們為生存而戰,但是,暴露在這些邪惡的能量下,已經對我們之中的一些人產生可怕的作用,長時間後,將我們轉變成像我一樣的破碎者,或是更糟的、看似無腦的失落者。」

先知諾柏多掀開斗蓬的一角,露出他那殘缺不全且醜陋的肢體。

那觸目驚心的破碎肢臂,讓阿奇拉的心底微微地一驚,先知諾柏多再次將斗篷緊緊地包覆著他那殘缺不全且醜惡的肢體。

「要我繼續說下去嗎?」

「是的,請繼續!」阿奇拉很快地就恢復了鎮定的情緒,有禮地向先知諾柏多點頭。

「我們身體的改變,對破碎者和失落者造成了副作用,切斷了我們和聖光的關係。當時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但是,身為一個牧師的我,堅持要找出原因,我決定進行朝聖來找出答案。
戰爭結束之後,我前往破碎行星的沙漠,懇求聖光回到我們的身邊,但幾十年過去了!聖光從未回覆過我的祈求。」

先知諾柏多轉身走向小石桌,並且坐了下來。「你想再聽下去嗎?」

「是的,拜託,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阿奇拉也在小石桌旁坐了下來,真誠地回應著先知諾柏多。

「我很幸運發現一個綠洲,並且,決定留在那裡!直到我得到一個解答。然後,我就坐在那裡,只有必要的時候才會移動。以接近水邊的生物為生,我引以為傲。
就如我所說,幾十年的光陰過去了!都沒有得到一個答案。但是,我記得有一天,傍晚的夕陽特別美麗!一陣微風輕拂著大地。
我確信!我聽到了一個聲音!但是,附近並沒有人,你可以想像嗎?當時,我以為我真的瘋了!」

先知諾柏多的思緒突然飄回那個時空裡,久久不能自己。

看著突然安靜不語的先知諾柏多,阿奇拉溫和地說著:「諾柏多,請繼續!」

猛然回神的先知諾柏多,不好意思地乾笑一聲,繼續說著他未完的故事。

「這風……有點不對勁,它停不下來!幾週以來,它一直吹著大地,不斷地變大又變小,但就是不停止。
而且,聲音不斷地在我耳邊呼嘯著,不過,我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它究竟是從那裡來的。
我隱居的日子,讓我學會了如何的平靜下來,並且檢視自我的內心,唯有這樣做,我才能保持著清醒。
而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開始了解那些聲音的意思,它是風發出的聲音,有很多話想說。」

「它對你說了什麼。」阿奇拉接著問著。

「它對我訴說了《祕密》和《力量》,還有……真相!
聖光並沒有遺棄破碎者。
從很久以前,獸人對抗德萊尼一族時,所掌握的邪惡能量已經灌輸給我們,讓我們的心聲無法被聖光聽到,也不能聽到聖光的聲音,它也要為我們身體的衰退負責。
我們的靈魂不是破碎的!天空,它提供了我另一條道路,我會將我的人民傳送至那裡。」

阿奇拉有點不太明白先知諾柏多的語意,輕柔地問著:「那是什麼?」

「它教了我薩滿之道。
在某種程度上,它也是聖光的另一個層面,加入【風】的是海洋的【水】,我營地的【火】,和我坐著的【土】。所有的元素都有話要說。
過去幾年來,它們教我如何召喚並與世界的元素同在,而且他們告訴我,這個世界天空中的所有星星,就連這一顆也一樣,都是由這些元素形成的。
但終於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已學得夠多,足以離開了!」

先知諾柏多輕呼了一口氣。

「那你做了什麼?」阿奇拉繼續問著。

「我回到我的人民那裡,他們用微笑的臉龐和敝開的雙臂來迎接我,大部份都是破碎者。
我不在的時候,德萊尼對我們的偏見仍然持續存在著,但他們好像早就知道我要回來了!
而我很快就了解,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我要回來的事情!
費倫,德萊尼的領導者及預言家,以及其他的那些預言家們,都曾在他們的幻象中看過我回來,他們也在那裡歡迎我。
費倫要求與我私下談話,當我向他訴說著我的故事時,他點頭並微笑地告訴我,他都知道我的故事,因為這些他都預見過了!」

先知諾柏多起身離開小石桌,走到房間的另一側,那裡掛著一副畫作,一副看似年代久遠的畫作,他凝視著畫作,久久沒有再說第二句話。

過了好一會兒,阿奇拉還是決定提醒一下先知諾柏多。

「拜託!請繼續!」

阿奇拉雖然不願意打斷他老人家回憶過往,但是,也不能放任著先知諾柏多一直沉淪在過往地回憶裡,而忘了他的存在。

先知諾柏多直視著古老的畫作,嘆了一口氣。

「費倫鼓勵我肩起破碎者領導者的職務,但更重要的是,他要我教所有人【薩滿之道】,破碎者和德萊尼都一樣,我接受了他的請託!
我們後來便知道一件事,對某些人有偏見,頂多也只是不隨和的主張罷了!
有些人鄙視破碎者,因為我們總是提醒著令人恐懼的過去。
還有其他人認為,【薩滿之道】是對聖光的褻瀆。但無論如何,這就是我的故事,也是我該做的事。」

「很感謝您與我分享您的故事,但是,這故事和笛兒薩恩又有什麼關係呢?」阿奇拉不解地看著先知諾柏多。

「笛兒是個天生的薩滿。」

先知諾柏多凝視著阿奇拉,猶豫者是否該把真相告訴這個年輕的聖騎,這個全身散發聖光氣息的年輕聖騎。

「那又如何?」

「或許,你應該知道笛兒的出生和過往,以及她所背負的使命。」先知諾柏多若有所思地看著站立在小石桌旁的阿奇拉。

「如果您願意告訴我,我非常樂意再聽一次您說的故事。」阿奇拉真心地說著

「與其由我來訴說,不如用你那雙銳利的眼睛去看個仔細,到【出事地點】去吧!笛兒薩恩出生與成長的地方。」先知諾柏多語帶保留地看著阿奇拉。

「謝謝您的指引。」阿奇拉匆匆地道別過先知諾柏多,急忙地離開這個高臺小屋,急欲前往先知諾柏多所說的【出事地點】。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Daer’nespaa  不要問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去問德萊尼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