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謎島.艾克索達,水晶大廳

目送著阿奇拉離開的先知諾柏多,對著匆匆離去的背影低聲祈禱著:「尋找通往聖光的道路 ,願你的道路與眾不同!」

先知諾柏多的目光再次回到那幅古老的畫作上。

那畫作裡的女孩坐在一隻三頭龍的身上,笑得天真。

匆匆離開高臺小屋的阿奇拉這時才猛然想起,他居然忘了問【失事地點】的位置,原本打算回頭再去找先知諾柏多,卻怕又被他抓去說一堆故事,只好作罷。

「找個人問問,德萊尼人應該都會知道那個地點。」他環顧著四周,看見一名賣蛾商人正在叫賣著。

「請問一下!」阿奇拉輕柔地叫喚著賣蛾商人希克斯。

「你想要買嗎?做個交易!」希克斯職業性的問著。

「不!我想跟妳打聽一下,藍謎島【失事地點】的位置!」阿奇拉有禮地向她鞠個躬。

「親愛的旅行者,如果你想要打聽藍謎島的地理位置,可以去旅店請教照顧者布利尤,他會很樂意為你效勞!」希克斯指著不遠處的旅店大門。

「非常感謝妳的指引。」阿奇拉再次向希克斯鞠躬道別。

「祝福你的家人。」希克斯開朗地向阿奇拉揮手道別,而後繼續著她的叫賣生意。

來到旅店的阿奇拉,向旅店老闆照顧者布利尤買了些乾糧、飲水和藍謎島的地圖,順便打聽著【失事地點】的事情。

「欵?親愛的旅行者,難道你想要去【失事地點】去嗎?」照顧者布利尤非常訝異地看著這眼前這個斯文有禮又漂亮的人類聖騎。

「不能去嗎?」阿奇拉邊問著,邊把剛才所買得的乾糧和飲水裝入背包裡。

「如果是平常,倒也還好,可偏偏這幾天都是《禁入期》,除了相關人員以外,任何人都被下令不得進入【失事地點】,你要不要等到《禁入期》過了再到那裡呢?我這裡可以提供你良好舒適的房間。」照顧者布利尤面有難色的看著阿奇拉,德萊尼高層和先知們所下達的《禁入期》,可是連他們都不得進入【失事地點】一步,更別說是一個來自外地的異鄉人。

「什麼是《禁入期》?」阿奇拉不解地問著。

「每當黑色的太陽籠罩著大地,紅色的月亮在天空閃耀光芒,在滿月之下顯現的聖靈,德萊尼的希望,那魯的聖光,將會再次展現祂那美麗的容顏,風會為祂歌唱,火會為祂舞動,水會為祂跳躍,土會為祂祈禱。祂會帶領著德萊尼一族,回到我們曾經熟悉的美麗風光。」照顧者布利尤低聲吟唱著歌謠,這是一首在德萊尼一族間傳唱百年的古老歌謠。

「請問這首歌謠跟《禁入期》有什麼關係?」阿奇拉聽著照顧者布利尤所吟唱的歌謠,實在聽不出來這首古老歌謠和他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在我們德萊尼之間,有個傳唱百年的古老歌謠。這是說,當天空出現黑色的太陽,紅色的月亮,以及滿月期間都是聖光回到德萊尼的日子,這是先知們告訴我們的。
先知們還說,聖光將會在【失事地點】出現,因為那裡是聖光為我們選擇的降落地點,現在正好就是滿月期,再過幾天又既將是傳說中的黑色太陽籠罩大地的日子,現在的【失事地點】可說是戒備森嚴。
先知們總是謹慎的面對這些日子的來臨,你想進去也進不去!親愛的旅行者,你還是留在這裡等《禁入期》過去了,再到【失事地點】吧!」照顧者布利尤為阿奇拉解說著。

阿奇拉愈聽愈迷糊,不過,至少他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現在的【失事地點】戒備森嚴,就連身為德萊尼的族人,也不得其門而入,而且,【失事地點】有著週期性對外封閉的特質,他不禁想著,如果笛兒薩恩的特別來自於她必須在特定的時間點回到【失事地點】,那麼他就更有理由知道,笛兒薩恩在德萊尼族裡所扮演的角色。

因為他是笛兒薩恩的監護人兼教育導師。

「謝謝你的地圖和建議,但是,有個對我而言十分重要的孩子,聽說就在【失事地點】裡,我一定要找她,所以,我還是得到那裡去一趟,在沒有確定她的安全無虞時,我實在無法安下心來等待。」阿奇拉匆忙地轉身離開旅店,朝著艾克索達的出口而去。

「祝福你的家人 。」照顧者布利尤對著阿奇拉匆匆離去的身影揮手道別。

阿奇拉來到艾克索達的外面,他召喚著他的聖騎士戰馬馬-聖潔,順著艾克索達外圍,一條不起眼的小路而去。

約莫半天的時間,他看到一個德萊尼的小聚落-藍色守望。

藍色守望說不上是個熱鬧的聚落,但是來來往往的旅者和冒險者也不算少。

不過絕大多數都是德萊尼人,像他這樣子美麗的人類聖騎,反而變得十分顯眼。

阿奇拉跳下聖潔,在藍色守望裡走著,許多的德萊尼人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大家都互相交頭接耳的討論著這個美麗亮眼的人類聖騎,他來到了藍色守望的旅店。

照顧者查倫熱情地過來招呼著這個亮眼的人類聖騎。「親愛的旅者,有什麼事是我幫得上忙的嗎?」

喜愛美麗的事物是德萊尼族的天性,他們對待美麗的事物更是熱情而有禮。

「我想要向您打聽一個地方。」阿奇拉有禮地說著。

照顧者查倫對於阿奇拉輕柔的聲音感到愉悅與興奮,他在心裡讚嘆著:美麗的人兒,就連聲音也十分美麗,他是上天最完美的創作。

「很高興能為您服務。」照顧者查倫雀躍地說著。

「我想知道【失事地點】的方向。」

沒辦法!阿奇拉手中的地圖並沒有指示出【失事地點】的位置,有的也不過是這類型的小聚落。

「喔喔!親愛的旅行者,你想要去【失事地點】嗎?可是那裡目前是《禁入期》,唯有被選上的勇者和先知們可以進入外,其餘的人都不可以靠近一步,會被安曼谷的守衛驅逐出來的。」照顧者查倫不明白這個漂亮的人類聖騎為什麼要去【失事地點】,說實話,那裡一點也不是個好玩的地方,更不是冒險者或旅行者們會想去的熱門地點,那裡有的只是一片荒涼的景色。

「同樣的話我在艾克索達已經聽過一次了!不過,我有個十分重要的孩子在裡面,我必須要去確認她的安危,所以,請告訴我,它的方向好嗎?」阿奇拉輕聲懇求著。

說實話,【失事地點】愈是神秘,他就愈想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就算要他硬闖人家的禁地也可以,他只想知道笛兒薩恩的消息。

不知道為什麼,阿奇拉的腦中突然閃過笛兒薩恩帶著淚光的雙眸和那句話:我不想去沒有阿奇拉的地方……

這畫面讓阿奇拉的心,莫名的抽痛著,還有,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覺得自己的身邊不能沒有笛兒薩恩的存在,一想到這裡,阿奇拉的眉頭皺的更加鬱悶。

他不禁問著自己:到底是從什麼開始的,他已經習慣有笛兒薩恩的身邊的日子?

「親愛的旅行者,順著這條路走過去,會看到安曼淺灘,越過安曼淺灘就會到達安曼谷,穿過安曼谷就能到達【失事地點】,不過,現在的安曼谷可說是戒備森嚴,你想要進入的機會十分渺茫,我這裡雖然簡陋,但也不失舒適,要不乾脆留在這裡,等到《禁入期》結束呢?」

照顧者查倫不忍心看著這麼美麗的人兒臉上露出如此悲傷的神情,他為這名美麗的旅行者指示著安曼谷的方向。

「不了!我非常擔心那孩子的安危,真是感謝你的指引,如果真的無法進入,我也希望能夠在安曼谷的外面等著。」阿奇拉再次向德萊尼告別,動作俐落的跳上聖潔,快馬加鞭的朝著安曼淺灘的方向而去。

當他來到安曼淺灘時,已經是黃昏時分,絢麗的晚霞將天空染成一片橙紅。

「年輕的旅者,再繼續往前走可不好喔!現在可是《禁入期》!」一個聲音喚住打算繼續往安曼谷前進的阿奇拉。

又來了!阿奇拉不明白為什麼德萊尼族的人那麼堅持《禁入期》的規定,並不是他想硬闖安曼谷,但至少讓他看一看笛兒薩恩的身影,好平息他內心極度不安的情緒。

阿奇拉回頭看著聲音的出處,一名年輕的人類男子,氣定神閒地坐在安曼淺灘的大石頭上釣著魚。

人類?!

阿奇拉趕緊拉住繮繩,命令聖潔停下奔馳的腳步。

他仔細地打量著坐在大石頭上的男子,與其說他是個人類,不如說他是個像人類的男子,有著與人類相似的外型的他,白晳到幾近透明的肌膚,在夕陽餘輝的映照下,全身彷彿透著一層神聖的光芒;黑色的長髮隨意地披放肩上,隨風飄揚著,髮絲輕柔飛舞;如紫色水晶般水亮的瞳孔,彷彿可以一覧無遺地直視他內心深處似地,將阿奇拉看得處可躲。

「你是……」誰?

阿奇拉覺得他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王者氣息,那股強烈的氣勢讓他有些敬畏與忌諱。

「一個在這裡釣魚的無聊人士。」那名男子輕笑一聲。

「對不起,我很感謝你的提醒,但是,我有必須去到【失事地點】的理由,失陪了!」阿奇拉正打算再次飛奔而去時,發現他居然動不了!

阿奇拉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擋住去路。

束縛?那個男人居然可以輕而易舉的對他做出束縛,可是,那名男子根本什麼動作都沒做,只是在那裡釣著魚!

阿奇拉訝異地看著那名釣魚的男子。

「年輕的旅者,硬闖人家的禁區可不是個好主意,我勸你最好打消這個念頭。」那名男子仍是一臉悠閒地投竿釣魚著。

「我無意硬闖,只是想要知道……」

「你的藍色小動物是否安好?」阿奇拉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這名神秘的男子打斷。

「你……」阿奇拉的直覺告訴他,這個男人是個極度危險的人物,他警戒地看著他。

「年輕人,不要露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唯有停下匆忙的步伐,才能欣賞到大自然美麗的風景。你聽~風的吟唱多悅耳!你看~水的跳動多婀娜!」男子一拉竿,又是一條肥美的魚兒上勾。「今晚的晚餐很豐富唷!」

「你到底是誰?」阿奇拉直盯盯地看著那名年輕地男子。

「我說過啦!一個在這裡釣魚的無聊人士。」神祕的男子再次對著阿奇拉微微笑著。

阿奇拉別過臉去,不願正面面對這個神祕的男子。

「反正時間多的很,你不如留下來聽我說個故事。」神祕的男子收起釣竿,好整以暇看著阿奇拉。

「我對你的故事沒興趣!」阿奇拉向天翻了個白眼,怎麼今天遇到的都是群愛說故事的人,難道活在這片大地上的人都這麼愛說故事嗎?

「哈哈哈!」神祕的男子爽朗的笑著。「看來,你這一路上聽了不少的故事嘛!如果你肯留下來聽我說故事,我就告訴你不用硬闖也能進入安曼谷的方法。」

「你……」阿奇拉轉頭看著那名神祕的男子,他跳下聖潔並且將牠召回。

阿奇拉走向那名年輕的男子,瞇著雙眼上下打量著他。

「你到底是誰?」

「一個在這裡釣魚的無聊人士。」神祕的男子微微地笑著,他非常地欣賞阿奇拉那雙銳利的眼神。

「你的名字?」阿奇拉問著。

神秘的男子回答,臉上始終掛著一絲微微地笑容。

「βελε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