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謎島.安曼淺灘

「βελεν。」

神秘的男子對著阿奇拉微微地笑著。

「什麼?」阿奇拉不解地看著收起魚竿,轉移陣地開始忙著升火烤魚的神祕男子。

阿奇拉聽不懂他的名字,更正確的來說,是他完全聽不懂他的語言。

「什麼什麼?耶?我的名字你沒聽過嗎?不會吧!我記得我還挺有名氣的,不管是在部落裡或者聯盟裡……」神祕男子抬頭看著一臉疑惑的阿奇拉,他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地,對著剛升好的營火碎碎唸著。

「啊~說得也是!我們語言你聽不懂,我得把我的名字轉成普通語,你才能聽得懂吧!那個……轉換過來的我叫什麼呢?嗯……好像是叫什麼來著的呢……這個……好像不對,那個……好像也不太對……哈哈哈!對不起唷!我有點記不起來了!我的名字轉成普通語的譯名……不過,我想那不重要吧!名字只不過是人與人之間用來相互認識的一種標籤,你說是不是呢?伊西達.阿奇拉.薩瑪公爵,唉呀呀!人類的名字還真是饒舌,伊西達.阿奇拉.薩瑪……好長又難發音,還是我的名字好叫的多,又好聽!βελεν……βελεν……」

神祕男子完全忽視阿奇拉頭上微微冒煙的火氣,依舊自顧自地自說自話著,而且還意外地愈說愈起勁。

阿奇拉覺自己的耐性快要被那個看似沉穩,實際上卻十分輕浮的男子給磨光了!他轉身,打算離開這個聒噪又帶點自戀氣息的男子。

不過,那神祕男子絮絮叨叨的語氣,和自我陶醉時多變的表情,雖然讓阿奇拉覺得火大,卻也讓他覺得十分熟悉,因為,那個神祕男子的絮叨時唱作俱佳的模樣跟笛兒薩恩有幾分地相像。

一想起笛兒薩恩,阿奇拉的心情就莫名的鼓譟不安,眼前那個男人的動作,總是會讓他在無意間想起笛兒薩恩,這或許也是他想快點離開這個看似無害卻,帶有危險氣息的神祕男子的原因之一。

「年輕人,不要這樣嘛!你都可以接受你的藍色小動物在你耳邊碎碎唸上一整天,難道就不能聽一下我這個老人家發發嘮騷嗎?」神祕男子忽然抬頭,喚住阿奇拉離去的步伐。

「你……」阿奇拉再次驚異地回頭看著那名神祕的男子,他不明白那個男子為什麼會那麼了解笛兒薩恩和他之間相處的方式。

但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男子一定知道很多關於笛兒薩恩的事。

「你是想問我,明明看起來很英俊年輕又瀟灑,卻稱自己為老人家嗎?」神祕男子再次低頭翻弄著營火。

「我跟你說,我們的年齡和人類的不同,我們可是很長壽的民族喔!不過,就算是我,在我們這一族裡,也算是千年老妖級的老頭子,呵呵呵!不過敢直接叫我老頭子的,大概只有笛兒那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丫頭,你有看過這麼帥氣的老頭子嗎?啊~我不是要說這個啦!嗯……那個我的年紀算很老的那種,更何況是在人類的世界裡,我肯定跟你們那裡所說的誅羅紀同一個時期,嗯~跟恐龍是同一級的耶!總覺得美男子跟恐龍不應該劃上等號!你說是不是呢?」

神秘男子再次展現出他那無人能敵的碎碎唸功力,這讓阿奇拉莫名的火氣,愈燒愈旺!

「我對你的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阿奇拉再次轉身背對著那名神祕的男子。

「你看,月亮升上來了耶!今天也是美麗的滿月啊!」神祕男子指著高掛天空的一輪明月。「哇嗚!站在月光的下方,皎潔的明亮照在你的身上,映照出耀眼的光芒,細柔的長髮如流洩而下的星河,你果然就如笛兒說的,是個適合月光的男人。」

一聽到笛兒薩恩的名字,阿奇拉再次地回頭看著那名男子,一手握著掛在腰間的長劍,微瞇的眼神讓人摸不透他現在心中的想法。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的心情的確很不好,不好到想殺人!

「有興趣聽我老人家的故事啦?」神祕男子對著阿奇拉微微地笑著。

「我只對笛兒薩恩的事有興趣。」阿奇拉冷冷地說著,他真的不打算和那個男人有深入的交談,那名男子始終給他一種說不出口的壓迫感。

阿奇拉覺得那名男子總是有意無意地提到笛兒薩恩,想必他一定知道自己是為了笛兒薩恩而來,不過被這麼耍著玩的感覺一點也不好!

他討厭被人耍的感覺!

「那我們就來談談笛兒薩恩,你應該想知道笛兒在德萊尼族裡到底演著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吧!那就得先從德萊尼的歷史說起!」神祕的男子將一隻烤好的肥魚遞給阿奇拉。「要吃嗎?」

看著阿奇拉動也不動的身驅,男子再次說著:「多少吃一點吧!我看你從艾克索達離到到現在,這一路上也沒吃多少東西,人的身體是血肉做成的,不是鋼鐵組成的無敵鐵金鋼,還是吃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比較好,就算你是偽裝成人類的無敵鐵金鋼,不屑吃這些人類的食物,那不也得休息一會兒,喝點機油、充個電什麼的……」

鏘!

阿奇拉的額頭佈滿青筋,憤怒顫抖的手將利劍拔出,直接抵著神祕男子的白晳的頸項,他真的受夠了那名男子絮絮叨叨的碎碎唸,老是說一堆文不對題的事物,卻又總是能很巧妙的踩著他的痛處猛踹,害他想走也不是,想留也不是!

「唉呀呀~不要用那種想殺人的眼神看我嘛,明明長得那麼漂亮,個性卻這麼容易衝動,唉~現在想想,當初把我家那個可愛的笛兒交給你,或許跟本就是個錯誤的決定,說不定你會把她教成一個十足十的小太妹!嗚哇哇~我家可愛的笛兒啊!」

神祕男子毫不惧怕於阿奇拉抵著自己頸項的劍鋒,只是微微地看著那鋒利的光芒。

「你家的?」阿奇拉收起抵著男子頸項的利劍,一臉疑惑地看著那名男子。「我記得,笛兒薩恩說過,她是個孤兒。」

「是啊!笛兒的確是沒有父母,但不代表她沒有照顧者。」神祕男子玩弄著營火,突然抬頭看著阿奇拉。「欸~說到這個,難道你一點都不好奇我是什麼種族嗎?自認偉大又十分自以為是的人類。」

神祕男子的眼中流露著些許的輕蔑。

「我說了!我對你的事沒有興趣!」阿奇拉始終和神祕男子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就怕自己真的會受不了心中的怒意,而一刀砍了這個從未見過的陌生人。

「啊呀!對厚!你對笛兒的事比較有興趣!真是怪人一個,一般來說,應該是要對我這個人有興趣才是,畢竟我這種形態跟艾澤拉斯大地裡的所有種族都不太一樣,不過,卻又意外的十分相像呢!一般來說,正常的人應該會想抓我去做個什麼外星人解剖研究什麼的……」

又來了!神祕男子又開始了他那文不對題且愈扯愈遠的長篇大論。

阿奇拉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調整一下自己紊亂的呼吸,轉身走到一旁的大樹下坐著。

「唉呀?我還以為你這回又要離開了呢?」神祕男子訝異地看著坐在自己對面大樹下的阿奇拉。

「反正,沒聽你說完那堆廢話,你跟本就不打算讓我走吧!」阿奇拉無力的說著。

「你好聰明耶!」神祕男子鼓著掌,一臉詭計得逞的看著阿奇拉。

「說吧!你到底想告訴我什麼?直到你說完以前,我都不會離開這裡。」阿奇拉不帶情感的看著那名男子。

「跟你說一段德萊尼的歷史,以及一個德萊尼孩子的成長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