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謎島.出事地點

出事地點,德萊尼族第一個踏上艾澤拉斯這個陌生大地的地方。

這個艾澤拉斯大地不知名的小山谷,被德萊尼人冠上【出事地點】的名稱,從此在艾澤拉斯大地,有了些許的聲望。

這裡沒有秀麗的風光,有也沒有怡人的景色,有的只是一片無盡的荒涼和到處散落成片的破碎殘骸。

這裡的動、植物因為受到了天外物體輻射能的影響,多少已經有所突變,帶有能量的碎裂水晶柱散落四方。

帶著微酸的空氣和微弱的水晶能量充斥在這個小小山谷裡。

長久以來,德萊尼族並不打算改變這裡的景象,他們甚至積極地保護這塊幾近被遺忘的土地,讓這裡盡可能的保有著它原本的模樣。

每到紅色的月亮和黑色的太陽高掛天空的這個時節,德萊尼族就會從族裡挑選一批精英,進駐到這個被稱為【隱沒的聖地】的地方。

從來沒有人會對《禁入期》有所疑問,因為那是聖光的指示,也是那魯的指示,德萊尼人是不會反抗那魯,反抗聖光的。

在出事地點裡,巨大的破碎飛艦殘骸旁邊有一個終年水流不斷的銀線湖,延著銀線湖的水流往上游走去,會看見一個小瀑布,就在小瀑布的旁邊,有一個用水晶打照出來的小屋子。

此時的天空,高掛著如血色般鮮紅的血紅色月亮,一個小女孩站在水晶屋外的流水邊,若有所思的看著潺潺的流水。

那名女孩有著類似於人類的外表,她有著白晳到幾近透明的肌膚,耳鬢的長鬚宛如觸角般的垂掛在二旁,烏黑柔亮的長髮散落在她的雙肩,如水晶般澄亮的紫色眼眸裡流露著些許的寂寥和感傷,水藍色的衣服隨風輕飄舞動,她的胸前掛著一個銀製的鑰匙,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的亮眼。

沒有犄角也沒有長尾巴的她,處在一群藍皮膚的德萊尼族人之中,顯得十分的搶眼和不搭調。

雖然她給人的感覺十分地格格不入,但是每個進駐在這裡的德萊尼族人,對於女孩的存在,似乎完全沒有感到怪異,正確來說,是完全的忽略了她的存在感。

她就像個隱形人般地游走在這群德萊尼族之間,沒有人會特別地去注意到她的存在,更沒有人會停下手邊的工作來和她說說話。

女孩看著水面上映出來的自己的形態,不悅地用手打散水中的影像,水面泛起一陣漣漪,模糊了她的影像,她莫然地站起身,轉身走回她身後的小屋。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藍謎島.安曼淺灘

「世界的開始,生物的起源,萬物的創主,泰坦的創世……」

「……宇宙的大爆發,星球的開端……」

「……Argus 的第五十二個王朝就在那時誕生……」

「……然後,Archimonde帶著……」

「……再來,Kil'jaeden 總是……」

「……接著,Sargeras來到 ……」

神祕男子滔滔不絕不絕地說著。

呆坐在一旁的阿奇拉只是靜靜地聽著,他真的很佩服那個神祕的男子,居然可以從泰坦創世的開始說到德萊尼的星球起源,從一顆星球的誕生到一顆星球的毀滅,這裡面包括了多少個歷史上的改朝換代,尤其是從燃燒軍團到臨的那個時期開始,他更是鉅細糜遺的描述著當時荒亂景象,就彷彿是他曾經參與過那樣子的戰亂時期。

更重要的一點是,那個男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頓的一直說著,連水都沒喝一口,就這樣子連續說了三天三夜。

「以上,就是德萊尼族的歷史!」神祕男子輕輕地吐了一口氣,他滿足地看著阿奇拉。「很詳細吧!我對於我的歷史知識可是十分自豪的唷!」

「聽得出來!」阿奇拉苦笑一聲,因為,他可是足足聽了三天三夜的德萊尼歷史,聽得他頭都痛了!

「是嗎?呵呵呵!」神祕男子輕笑著。「那麼接下來,我再說說那個德萊尼孩子的故事。」

「你還要繼續說下去嗎?」阿奇拉瞪大著雙眼,看著興致高昂的神祕男子。

「有什麼問題嗎?」神祕男子疑惑地看著阿奇拉。

「你不累嗎?」我聽的好累!

阿奇拉在心底無奈地吶喊著。

只不過是想來藍謎島找回擅自離開的笛兒薩恩,為什麼非得要接受這種要人命的精神虐待!

「累?怎麼會!接下來的故事才精彩呢!是δεαρsανν的成長故事唷!」神祕男子若有所指的說著。

又來了!阿奇拉向上翻了個白眼,他又說了阿奇拉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阿奇拉揉著自己嚴重發疼的太陽穴。

「不想聽嗎?」神祕男子有點失落的看著阿奇拉幾近扭曲的表情。

「是不太想!」阿奇拉乾笑一聲。

「我還以為你對笛兒的故事會有興趣,看來你對她的事情一點也沒有興趣嘛!既然這樣我就不……」

神祕男子的話還沒有說完,阿奇拉立刻打斷他的話。

「我沒說我不想知道笛兒薩恩的事!只是那個……誰誰誰的……跟笛兒薩恩有什麼關係?」

阿奇拉始終發不出那個拼音,他甚至不知道那到底是哪個種族的語言,

「δεαρsανν譯成普通語就是……啊!就是笛兒薩恩啦!怎麼?你連她的名字怎麼發音都不知道喔!這樣還有資格做她的監護人兼教育導師嗎?」神祕男子用一種十分理所當然的語氣低斥著阿奇拉,眼裡卻是滿滿的笑意。

「等……等一下,所以你剛才說的是德萊尼語?」阿奇拉訝異地看著神祕男子。

「不然咧?我說的是獸人語喔?」神祕男子戲謔地看了一眼阿奇拉。

「你到底是誰?」阿奇拉再次問著。

「βελεν,一個在這裡釣魚的無聊人士,一個在這裡烤魚的萬年老妖,一個喜歡說故事的老頭子。」

阿奇拉陷入深深的沉默裡。

他知道眼前的神祕男子不可能會輕易告訴自己他的來歷,但是他絕對和德萊尼族有著一定的關係。

「年輕人,不要動不動就把眉頭皺得那麼深,會提早老化的,難得你長得那麼漂亮,臉上滿是歲月的痕跡可就浪費了你那天生麗質的臉旦,還有啊!脾氣不好可能是鈣質的攝取不足,我建議你還是多喝一點牛奶補充一下比較好……」

神祕男子又開始叭啦叭拉的絮叨著一大串雜七雜八的事情,阿奇拉用力地做了幾個深呼吸,試圖平撫著自己煩躁的心情。

他現在真的完全相信那個神祕男子,的確是笛兒薩恩的照顧者,看他那絮叨的功力之雄厚,就可以知道,笛兒薩恩總是不自覺得陷入完全自我模式的絮叨本領,多半是從他身上學來的。

「你是想要繼續說著我的應該與不應該,還是要開始告訴我笛兒薩恩的事情?」阿奇拉用力地調整著自己的情緒,努力維持著他一貫的冷毅而平淡地問著。

「當然是說你有興趣的話題囉!不然,我想你真的會拿著劍對我砍過來。」神祕男子輕輕揮一揮手,原本旺盛的營火,瞬間變成縷縷輕煙。

「首先,我要先問你一件事,如果你知道了笛兒的事情,你會不會就此不再管笛兒的事?」神祕男子語重心長地說著。

「就算我不願意,也不能不管吧!她可是我這個該死的靈魂綁定的任務的事主。」阿奇拉咬牙切齒的說著。

的確,一張契約紙,讓阿奇拉和笛兒薩恩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各自的種族給出賣了!

而立下這張莫妙的任務委託書的人,卻是早就已經作古當神仙的德尼大預言家兼領袖-費倫。

「看來,你真的非常的討厭這個任務,既然討厭,幹嘛又為什麼要追著笛兒的腳步到這裡來?笛兒再過二天就可以回去暴風城啦!你大可以待在暴風城裡等她,何必多跑這一趟?」神祕男子背對著阿奇拉,讓人完全看不出他說這句話時的神情。

「我是討厭這個看著就心煩的任務,可是,我並不討厭笛兒薩恩,如果她可以再進入狀況一點,再少惹麻煩一點,我想我會十分樂意教導她,還有,我不喜歡什麼事都被矇在鼓裡,而她身上的謎題卻太多,況且,笛兒薩恩還是個超級會製造麻煩事的麻煩製造機,我不能就這麼放著她不管。」

環繞在笛兒薩恩身上的謎團太多,他都還沒來得及一一解開,又有更多的謎團接踵而至,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笛兒薩恩一天不闖禍就會渾身不對勁的個性,的確令常阿奇拉倍感心煩意亂。

「但是,你打一開始就很排斥照顧笛兒不是嗎?」神祕男子一語正中紅心地說著。

「我說了,我討厭的是麻煩事,並不是笛兒薩恩!況且,我是個聖騎士,要一個聖騎士去教導一個薩滿,怎麼看都不合理,更別說種族的不同所產生的隔閡,再加上瓦里安.烏瑞恩國王和艾克索達大使塔魯恩似乎有意把某些事實給隱沒有黑暗裡,這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還有,那個叫做費倫的男人,果然是個笨蛋!」阿奇拉忿忿地說著。

「是啊!費偷是笨蛋,笛兒是麻煩!」神祕男子悠悠地吐了一口氣。「聽你這麼真誠懇切的發言,真是讓我無話可說。」

「那你打算告訴我笛兒薩恩的事情了嗎?」

「我還沒聽到你對我的保證,保證不會就此丟下笛兒不管。」神祕男子十分慎重其事的看著阿奇拉。

「我保證,我不會就此丟下笛兒薩恩。」阿奇拉也是十分認真的回應著。

他完全沒發現自己總在無意間,流露著對笛兒薩恩的關心。

「我要你向聖光發誓。」神祕男子的嘴角微微上揚著。

「我在聽完笛兒薩恩的事情後,絕對不會就此放任笛兒薩恩不管,伊西達.阿奇拉.薩瑪以聖光為名,對著我面前的男子宣誓。」

「既然你這麼地有誠意,如果我不告訴你笛兒的事情,那就是我的不對!」神祕男子這回可是連眼睛都笑開了!

可惜,阿奇拉並沒有發現,他正一步步的走入神祕男子的圈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