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謎島.安曼淺灘

聽完神祕男子說的故事後,阿奇拉呆愣在原地,彷彿剛才聽到了一個世紀X檔案似的。

石化狀態的他,在腦子裡不斷地組織組織再組織,剛才聽到的事情。

笛兒薩恩是用那魯的靈魂加上德萊尼的奧術製造出來的,她既不是德萊尼,她也不是古代神族,她更不是什麼生物,她只是個被製造出來的聖物,一個人人都想要得到的聖物。

「年輕人,既然你已經聽完了笛兒薩恩的事情,所以,這個給你!」神祕男子突然丟了一卷羊皮書給阿奇拉。

阿奇拉才剛接過手,那卷羊皮書立刻顯現一道耀眼的光芒。

阿奇拉訝異地看著手中發光的羊皮書,突然,一股不好的預感襲上他的心頭。

這個畫面和這種感覺,他總覺得不久前,他才剛遇見過!

沒錯!當他對著笛兒薩恩宣誓著手裡的任務委託書成立時,也是這個畫面和這種感覺。

阿奇拉半信半疑的,用著顫抖的雙手,慢慢地打開那卷羊皮書。

保護德萊尼的女孩Part 2】
我親愛的人類聖騎-伊西達.阿奇拉.薩瑪。
非常感謝你誠心誠意的聽完我所有的故事之後,還能心平氣和的與我共處。
我將會告訴你笛兒薩恩的祕密,當做是你陪我這個老人家長聊的報酬。
不過,在此之前,你必須先向聖光宣誓,在聽完笛兒薩恩的事情後,絕對不會就此放任笛兒薩恩不管。
當你聽完笛兒薩恩的事情時,這個任務就會自動成立!
打開你的心胸,接受保護聖光的任務吧!
聖光會指引你接下來的道路。
記住!那魯並未遺忘我們!
因為,她就一直待在你的身邊。
By.費倫

這又是一個靈魂綁定的任務委託書。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奇拉咬牙切齒的看著手中的任務委託書。

「就是那麼一回事……唉呀呀!你的表情不要那麼難看嘛!一副想把我啃食殆盡的樣子!這只不過是個小小的附加請求,雙重保障以求安心嘛!畢竟笛兒可是我們德萊尼族的希望和聖光。」神祕男子摸著自己的鼻頭,略帶尷尬地乾笑了二聲。

「所以說……你是費倫!?」看著神祕男子默認似的笑容,阿奇拉這才恍然大悟,眼前那個令他火大又愛耍著他玩的神祕男子,居然就是早該作古當神仙的德萊尼精神領袖-費倫。

基本上,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大人物,一般人應讓要感到無比的光榮和欣慰,偏偏阿奇拉不是一般人,他現在可是恨不得拆了費倫的老骨頭下來當鼓棒打。

更別說,對於費倫為什麼還活著,而且形象還跟現在的德萊尼不同的這些問題,阿奇拉現在一點也不想知道。

「我從沒說過我不是!」費倫盡量和怒火旺盛的阿奇拉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啊~對厚!忘了告訴你,βελεν翻成普通語就是……Velen!有人叫我維倫,有人稱我費倫,我說過了嘛!名字真的不重要,那只是一種用以溝通的一種名詞,不要太介意,不過千萬不要像笛兒那丫頭一樣,成天就只會叫我『廢人』!被自己的女兒叫做『廢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你知道嗎?真是叫人感到難過啊!枉費我還用盡心思,費盡腦汁地給她起了個《笛兒薩恩》這麼好聽的名字。她卻連叫我一聲『老爸』也不願意,我不奢望她叫我『父親大人』,但至少也叫聲『老爸』嘛!成天『廢人、廢人』的嚷著!我這個大預言家早晚會被改名叫『廢人』,不但如此,她還一天到晚的使喚我做這個做那個,一點也不懂體諒我這個已經上了年紀的老頭子,人家都說『女兒最貼心』,我家的女兒卻一點也不知道《貼心》的意思是什麼,還有啊……」

費倫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對著阿奇拉開始唸起他的超級爸爸經,當然啦!也包括他是如何受到笛兒薩恩的蹂躪、虐待和慘無人道的對待等等。

「shut up!」阿奇拉對於費倫碎碎念的耐心,早已衝破臨界點,他仰天長嘯,大手一揮,一道急速又火力全開的聖光朝著費倫直射而去。

阿奇拉的【神聖震擊】不偏不倚地打在費倫的身上,可他老人家卻像個沒事的人似地,不痛不癢的站得筆直。

正確來說,是阿奇拉的【神聖震擊】就像是打在空氣裡一樣,直接穿過費倫的身體,打在他身後的大樹幹上,在大樹幹上開了個大洞。

「欵!你跟這棵大樹有什麼深仇大恨嗎?恨到要在它的身上開一個大洞!」費倫轉頭看著樹幹上的大洞,再回頭看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阿奇拉。

「我想打的是你!」阿奇拉咬牙齒地說著。

眼見自己第一回的攻勢對費倫無效後,他的內心開始盤算著第二回的攻擊,既然知道了對方的身份,他就沒有絲毫顧忌的火力全開。

管他對方是什麼大預言家、精神領袖,敢耍著他玩,就要有接受制裁的心理準備。

「什麼?你……你……你居想在我這個老人家的身上開這麼大的一個洞!嗚嗚~真是一點也不懂得敬老尊賢,我家的女兒跟著你學習,會不會變成小太妹一個呢?呃……不對!她原本就已經很像小太妹了!哇~再這麼下去,她不就要變成角頭大姐,嗚~我可愛的笛兒……」費倫又開始了他那長篇大論的自怨自艾。

「閉嘴!」阿奇拉再一次朝著費倫發動著攻擊,但仍然是無功而返,他的攻擊再次穿過費倫的身體,落在他身後的大樹幹上。

「阿奇拉?」笛兒薩恩的聲音突然在阿奇拉的身後傳來!「你在幹嘛!」

「欵!」阿奇拉半信半疑地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一隻他所熟悉的藍色小動物正用一種奇怪的神情看著他。「笛兒……薩恩!?」

「右!」笛兒薩恩開心地擺動著她的長尾巴。

「妳……沒事吧?」阿奇拉關心地問著笛兒薩恩。

「我?我看上去像有事的樣子嗎?反而是你,幹嘛一直對著廢人的影像發動攻擊?」笛兒薩恩指著費倫的身影說著。

「影像!」他不是真人,而是影像!

阿奇拉回頭看著笑得一臉白痴樣的費倫。

「嗯!艾克索達的3D立體影像傳輸!」笛兒薩恩一臉理所當然的說著。

「啊呀!我的好女兒,妳完成閉關修練啦!」費倫開心地向笛兒薩恩揮手。

「你在這裡幹嘛!廢人!」笛兒薩恩一臉看到蟑螂般的嫌惡表情對著費倫詢問著。

「和妳的教育導師談談妳以後的升學就業之路,還有請叫我老爸!」費倫笑著看著笛兒薩恩和阿奇拉。

「誰要叫一個廢人當老爸!」笛兒薩恩別過頭去,完全不理睬費倫期望的神情。

「笛兒薩恩,我記得妳好像說過妳不認識費倫!」阿奇拉疑惑地看著笛兒薩恩。

「我是不認識什麼費倫不費倫的。」笛兒薩恩不喜歡阿奇拉懷疑自己的眼神,那樣子讓她覺得難過。

「那他又是誰?」阿奇拉指著名為費倫的男子。

「廢人!」笛兒薩恩十分斬釘截鐵的回答著。「真是多虧了這個廢人,讓我有一個十分悲慘的童年,大家都說我是偉大的預言家的小孩,是千金之軀,萬金之體,都沒有人敢跟我玩,害我老是一個人玩蹺蹺板。」

「身份不同,總是很難交到朋友,妳的心情我挺能體會的。」阿奇拉對於笛兒薩恩心中那股怨恨倒是挺能感同身受的。

因為,他是貴族的小孩,所以,莊園裡的孩子都不敢跟他玩在一起,而暴風學院內同是貴族的同學,大部分都是為了想和伊西達家族攀上關係才會來接近他。

「阿奇拉,你在這裡幹嘛!我記得你應該是在夜色鎮……」一想起那個晚上的景象,笛兒薩恩的心頭就湧上一股不知名的痛意。

「來找妳!」阿奇拉這才想起自己當初到這裡的目的。「妳幹嘛一聲不響的離開夜色鎮?我不是說過,不准一個人一聲不響的離開!」

「我哪有一聲不響,我明明有去找你,是你正在和那個大美女卿卿我我,才會忽視我的存在!」笛兒薩恩一臉都是你的錯的指責著阿奇拉。

「我什麼時候和什麼美女在卿卿我我?妳眼睛有問題嗎?看來妳不只是腦袋有問題,就連眼睛也是白痴級的。」阿奇拉跟本完全忘了艾娃夫人的那一吻。

「你還不承認你和那美女接吻的事情!你這個思想不純潔的偽聖騎士!」笛兒薩恩愈想就愈氣。

「接吻?」阿奇拉低頭開始回想著:有這種事情嗎?

「沒話說了吧!哼!」笛兒薩恩看著低頭沉思的阿奇拉,這是她第一次有種【贏了】的感覺,每次和阿奇拉鬥嘴,她總是沒有一次贏過阿奇拉,這讓她感到十分喪氣。

「妳指的是我和艾娃的事嗎?」阿奇拉略帶歉意的看著一臉得意洋洋的笛兒薩恩。

雖然他不明白自己幹嘛要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不過,他的心裡始終有種對不起笛兒薩恩的感覺。

「二位……哈囉!二位……」費倫完完全全地被他們忽視掉。

「難不成你還有跟更多的女人接吻過?哇~你這個變態、下流、骯髒、齷齪的聖騎士!」笛兒薩恩高分貝的叫著,用一種看到世界上最大隻的蟑螂的嫌惡表情看著阿奇拉。

「丫頭!不要給妳一點顏色,就給我開起染房來!我也是正常的男人,有什麼男歡女愛的情緒也很正常好不好,更何況,那天是艾娃自己親上來的,我也算是受害者之一好嗎?」阿奇拉沒好氣地回應著。

「你這個偽聖騎士……」

「妳這隻白痴薩滿……」

「你這個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

「妳這白痴滿點的藍色小動物……」

「我說過了!不准叫我藍色小動物!」

「不然叫你藍色小怪物好啦!」

「也不叫我藍色小怪物,我叫笛兒薩思!笛.兒.薩.恩!」

「頭上有犄角,後面長尾巴,又全身藍通通的,還是藍色小動物適合妳!」

「我以擁有這對犄角與長尾巴為榮!」

「哈囉!二位!可不可以聽我說……」費倫這回拉高音調,朝著那二個打情罵俏,罵得火熱的人說著。

「閉嘴!本大爺在處理事情,你這個廢人少說話!」

「閉嘴!本姑娘在喬事情時,你這個廢人少說話!」

二個人默契十足地回頭怒斥著費倫。

「你們的默契好到讓我想哭!」費倫打趣地看著二個人。

「哼!誰要跟他(她)默契好啊!」又是二部合唱。

阿奇拉和笛兒薩恩互看了對方一眼,賭氣似地別過頭去,不發一語。

「阿奇拉,來做個交易吧!如果你可以讓笛兒叫我一聲老爸,那我可以取消你身上的其中一個靈魂綁定任務,好不好啊!」費倫探頭略過笛兒薩恩,對著阿奇拉說著。

「我沒時間管你的家務事,我對跟廢人交易一點興趣也沒有!反正任務完成時,這些該死的靈魂綁定就會自動消失。」阿奇拉轉身準備離開這裡。「笛兒薩恩,妳還愣在那裡幹嘛!走人啦!不要跟一個『廢人』說太多話,小心『廢人』跟『笨蛋』一樣,都是會傳染的。」

見到笛兒薩恩一如往常般,阿奇拉的嘴角微微上揚著,他才不管笛兒薩恩是什麼那魯的靈魂,還是什麼活著會走的水晶,現在的她就只不過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德萊尼,一個頭上有角,後面有尾巴,全身藍通通的藍色小動物。

專屬於他的藍色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