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梣谷.阿斯特蘭納

從藍謎島離開的阿奇拉,帶著笛兒薩恩回到阿斯特蘭納,他想要繼續著他們被打斷的旅程。

當他們來到阿斯特蘭納旅店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獨坐在旅店的角落。

阿奇拉微皺著眉頭,他大概可以猜到卡魯恩特意在這裡等他的目的,他叫笛兒薩恩先回房間去休息,自己則是走到卡魯恩的身邊。

「卡魯恩?」

「阿奇拉!我就知道,離開艾克索達的你,大概會回到這裡來。」卡魯恩一臉消沈的盯著阿奇拉。

「你找我有事?」阿奇拉明知故問地說著。

「你家的藍色小動物呢?我知道你特意跑去艾克索達找她。」卡魯恩輕啜了一口晨露酒,他此刻的心情沉重的可以,原本香甜的甘醇也變得苦澀,讓他覺得難以下嚥。

「我並沒有刻意,我只是很所當然的把離開的人帶回來,順便去做了一趟家庭訪問而已。」阿奇拉在卡魯恩的旁邊坐了下來,向旅店老闆基姆利雅要了一杯月莓汁。

「家庭訪問?這麼說,你也知道她的身份囉!」卡魯恩訝異地看著一臉平靜無事的阿奇拉,以他對阿奇拉的了解,阿奇拉早就變臉丟下那個麻煩人物拂袖而去,絕對不會再把那個孩子帶在身邊。

「什麼叫做【也】?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臉色那麼沉重,難不成你又在戰歌峽谷裡做了什麼蠢事?還是你的飛機OO號又被誰扣押啦?」阿奇拉一派輕鬆的輕笑著,讓人看不透他現在心中的想法。

「不跟你開玩笑,我是認真的!你聽我說,當你離開夜色鎮時,我去找了瓦里安.烏瑞恩國王,當時艾克索達大使也在場,我告訴他們你去了艾克索達,他們的臉色就非常的不安,追問之後,才知道笛兒薩恩的真實身份,她居然是費倫的女兒!也是上古水晶碎片的繼承者,她是個超級麻煩的人物,你實在沒有必要讓自己捲進這種麻煩的事裡,把笛兒薩恩丟回去艾克索達!又或者,把她帶回暴風城軟禁也可以,反正,就是別再帶著她到處亂走!什麼靈魂綁定的任務都別去管,你還是可以照常過著你那逍遙自在的日子,」卡魯恩意志堅決的看著阿奇拉,他可不願意看見阿奇拉再次受到傷害。

「笛兒薩恩是費倫的女兒?你聽誰說的!」阿奇拉不以為意的嗤之以鼻。

「我說了!是艾克索達使和瓦里安.烏瑞恩國王親口告訴我的!」看著阿奇拉一臉不相信的臉色,就好像自己說了什麼世紀大笑話般,卡魯恩可真是急在心底,有口說不出!

「這麼不合理的事情,你居然相信!難怪人家說,戰士永遠只長肌肉不長腦子!用你的大腦好好的想一想,你覺得費倫的女兒應該是什麼樣子?按照常理推斷,既然是偉大的預言家的女兒,又是上古水晶的繼承者,一定是個既穩重又聰明的孩子,你再回頭看看笛兒薩恩那副傻樣,有哪一點像是穩重又聰明的孩子?」阿奇拉別過頭去,他知道卡魯恩是在為他擔心,不過,這是他自己決定的事情,他不想連累公會裡的一幫好朋友們。

當他決定帶著笛兒薩恩離開艾克索達那一刻起,他就在心底向聖光發誓,絕對不會讓笛兒薩恩受到傷害,他將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那佪孩子,不是為了德萊尼的生存,也不是為了人類的利益,更不是為了控制那魯,他只是單純的想要保護笛兒薩恩臉上的笑容。

「可是整個艾克索達的高層和先知們都知道笛兒薩恩就是費倫的女兒,那是不爭的事實,把她送回去艾克索達,就算這麼做會惹怒德萊尼高層和暴風城,我也無所謂!為了你,艾凡達斯公會可以槓上整個聯盟。」卡魯恩激動的抓著阿奇拉的手,希望他能打消繼續把笛兒薩恩帶在身邊的念頭。

「就告訴你,笛兒薩恩不是費倫的女兒!」阿奇拉強烈地感受到卡魯恩的擔心。「我不是說了!我不只是去帶回擅自跑回家的笛兒薩恩,也順便到笛兒薩恩的家裡做家庭訪問嗎?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她的家庭狀況。」

「什麼?」卡魯恩看著阿奇拉一臉【你真的太誇張了】的神情,他的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阿奇拉的神情輕鬆得叫人擔憂,彷彿天塌下來也不關他的事似的。

「笛兒薩恩其實是個孤兒,因為收養的關係,名義上雖然是費倫的女兒,但實際上卻和費倫一點關也沒有,而且,她的照顧者只不過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只會釣魚和說一堆廢話的廢人。」阿奇拉十分認真的回應著卡魯恩。「更何況,笛兒薩恩本身並不認識費倫,你認為這樣迷糊的丫頭會是什麼上古水晶的繼承者嗎?費倫又不是打算想讓德萊尼在她的手裡滅亡!」

「可是,德萊尼慎有其事的找你來當她的保護者,由此可知,她在德萊尼裡有著某種一定的身份地位。」卡魯恩仍舊不放心地看著一臉無所謂的阿奇拉。

「有著某種一定的身份地位……某個人的替身。」阿奇拉喃喃地說著。

「什麼意思?」卡魯恩緊張的盯著阿奇拉。

「唉!我說啊~你滿腦子除了飛機和肌肉以外,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嗎?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想不到!」阿奇拉向上翻了一個白眼。

「什麼簡單的事?」

「德萊尼加入聯盟不過是這十幾年來的事,他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把德萊尼一族的希望託付給非德萊尼的種族,何況他們曾經被獸人背叛過的事情,對他們而言,那是絕對不可能忘記的事實,他們又怎麼可能將這麼重要的人交給才剛結盟不久的人類!再怎麼說,重要的東西還是自己保護最安心,但是,上古水晶的繼承者這件事,早晚肯定會曝光,那麼真正擁有上古水晶的人,一定會有被盯上的危險,所以,一定要找一個人來當做替身,好讓大家的目標轉向那個代替者,而笛兒薩恩就是被德萊尼選上的犠牲者。」

阿奇拉霎有其事的說著,看到卡魯恩一臉【這麼說也蠻有道理】的神情,阿奇拉決定打鐵要趁熱,他接著往下說。

「我到艾克索達時,聽見很多人討論和上古水晶繼承者的事情,不斷打聽的結果,卻沒有人知道那個繼承者的名字,我便猜測著如果笛兒薩恩跟這件事有關係,那麼她會不會只是個無辜的替身,畢竟,她並沒有擁有十分顯著亮眼的成績,只是個十分平凡的德萊尼女孩,後來,我遇見了笛兒薩恩的照顧者後,我更加確定笛兒薩恩真的是德萊尼推出來的替死鬼,因為,那個照顧者是個完完全全的廢人一個,就算笛兒薩恩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他也不會去申請國賠,所以,笛兒薩恩只是個可憐的孩子!」

「笛兒……真的好可憐,她才十六歲啊!」卡魯恩完完全全的相信阿奇拉的話,因為信仰聖光的聖騎士是不會騙人的。

「所以,我更要守在笛兒薩恩的身邊,讓她可以安全的到外域去,或許到了那裡,她就可以得到安全。」阿奇拉再接續的說著。「卡魯恩,讓我們一起來幫助笛兒薩恩這個可憐的女孩兒吧!」

「嗯!我一定會叫艾凡達斯公會的每個人,一起來保護笛兒的!」卡魯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

「也好,那你還不快去準備!」阿奇拉很巧妙的引導著卡魯恩離開阿斯特蘭納。

「你可真會哄騙思考單純的傢伙!」森夏羽.度斯柚奇從旅店旁的大樹幹後走了出來。

森夏羽.度斯柚奇,人類聖騎,艾凡達斯公會高級幹部,九人小組的一員,和阿奇拉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聖騎士是不能騙人的!」阿奇拉回頭看著森夏羽。

「是啊!只會選擇性的述說事實。」森夏羽走到阿奇拉的身邊。「這就是你的選擇嗎?」

「你在說什麼!我說的都是事實!」阿奇拉轉過身去,森夏羽可比頭腦簡單的卡魯恩來得難應付的多。

「你在艾克索達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一定知道了什麼內幕吧!笛兒薩恩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森夏羽炙熱的眼神直視著阿奇拉的背影,就像想要看穿他內心深處的想法。

「什麼事情都沒聽說!只是聽到一大串德萊尼的歷史故事罷了!」

「你以為我跟卡魯恩一樣,都是只長肌肉不長腦袋的戰士嗎?阿奇拉,別忘了!我可是個品學兼優的聖騎士唷!」

阿奇拉突然轉身看著森夏羽,眼神裡流露著一股難以言論的哀求,輕柔的嗓音帶點憂傷,誘人的紅唇微微上揚的苦笑一聲。

「在我的眼裡,她只是個孩子!森森,不要再去追究她的事情好嗎?算我求你了!」

阿奇拉水亮柔弱的目光,瞬間澆熄森夏羽眼中的炙熱。

「你……來陰的!」森夏羽無力地指責著阿奇拉,森夏羽就是對這副模樣的阿奇拉沒輒。

尤其當是阿奇拉輕聲叫喚他一聲『森森』的時候。

「這是我個人的決定,我不想讓你們也捲入這場暴風裡。」阿奇拉走到森夏羽的面前。「這也是我對聖光的誓約。」

「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堅持要做這決定的理由嗎?只要你告訴我,是什麼原因讓你明知道自己會受傷,卻還是願意這麼做的理由,我就不再追究笛兒薩恩的事,並且當做一切都沒發生過。」森夏羽十分不捨的看著阿奇拉,他知道阿奇拉一旦決定的事,就不可能輕易的改變,但是,他仍然想要知道讓阿奇拉這麼堅持的理由。

十幾年前的阿奇拉也是這麼堅毅跟他說著同樣的話,然而,最後受傷最深的還是阿奇拉,看著阿奇拉獨自承受著一切的傷痛,森夏羽就覺得自己無能為力的殘忍,同樣的歷史畫面,他不想再來第二次!

「我想……我可能……喜歡上了那個孩子……的笑容!」

森夏羽的眼中映著阿奇拉的笑容,一個真摯而純真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