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大哥告訴我:讓自己勇敢的去做一件蠢事

 

今天在打工的小家,遇見了之前在小7做過區顧問的許大哥

 

我們並不認識,也沒有什麼交集

 

純粹是他們家的餅乾很好吃,所以,下了班去串了門子

 

就這麼的認識了

 

他說,我看上去就是個十分熟練於超商工作的人,和這家店稚嫩的氣氛不搭

 

我說我在小7當過幾年不成材的店長

 

許大哥說,看得出來,說我有領導者的氣質

 

我們聊了很多

 

他覺得這家小店放不下我這大佛,把我放在那邊當工讀生用,實在是浪費了我的才能,他勸我早點離職了吧!遇上這種不識貨的老闆,不如去外面工作

 

離職的事,早提過了!

 

他說他總覺得我的眉宇間,似乎鎖著什麼

 

我說著,或許是想去日本見一個人,卻又躊躇不前的心情繞上心頭纏上眉頭

 

我期待著見面的日子,同時,又害怕著見面的日子

 

我說:我正努力的成為一個可以站在他的身邊卻絲毫不遜色的女人

 

他說我的想法不錯,是個很堅強有想法的女生

 

但是,我又有多少個十年可以去浪費

 

又或者,他要的不是大女人,而是小女人呢

 

我也是可以小女人的,撒嬌是我的最愛

 

但是,工作時的氣勢也不會比男人遜色

 

許大哥希望我可以放開一切,讓一切歸零,讓自己一無所有,沒有退路的去追尋自己認為的幸福

 

沒有退路嗎?其實,我是在害怕

 

害怕場夢醒得太快,我能否承受得住

 

雖然本來就沒有得到過什麼,也沒有什麼是好去失去的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讓支持著自己的這一根細弦,因為自己的魯莽而斷了線

 

好不容易才讓自己的生活回歸正常

 

我不能這麼毀了自己的退路

 

我沒有大家看到的那勇敢,其實我是膽小的,怯懦的,嬌弱的

 

我完全沒辦法想像,當自己失去了這個引領我一路走到這裡來的支拄若是就這麼斷了

 

我的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許大哥一直告訴我:若是不往前走,沒有退路的很前走,那麼就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若你們是彼所等待的人,早一日的見面不就少了一日的等待和不安

 

真是的~我心動了~真想在下一個秋季來臨前,到日本去尋找他的身影

 

最近,怎麼都遇上這種不熟的,卻拼命勸我飛向日本,踏上尋人之旅的陌生人

 

那就勇敢的去飛吧

 

不顧一切的飛出去吧

 

飛到他的身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