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我才跟A君談到件事-你的愛,禁得起抽絲剝繭嗎
我都快成為戀愛咨詢家了~
我笑著說我乾脆來開一個咨詢站算了~請大家預約啊~算鐘點給錢先
不過A君說:還是別做了~因為妳會一頭就栽進裡頭
還真是了解我啊~

A君呢~喜歡上了他的老師W君
這其實不算什麼,師生戀啊~老少配啊~什麼的,都不算什麼
敢愛就要敢追
都什麼時代了~我國中的時候還不是成天追著我的理化老師不放
雖然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了~不過那也是當然的事啦!發生了那種事情,誰也不會想再見面第二次
而我也從沒回頭參加過同學會~是說~也沒人找得到我吧~我是個半神隱的人

A君說,他的初戀在大一,對象是個很照顧他的學長
嗯~一般大學裡的初戀好像都是這麼來的~直屬學長V.S學妹或者是學姐V.S學弟
失戀的打擊對A君似乎有著不小的傷害
我也過初戀啊~那種感覺我能懂
然後,他遇上了W君
然後,他喜歡上了W君
然後,他終於畢業了
然後,他迷惘了

每每聽他提起這事時
總能體會到他那淡淡的憂愁
啊~又在無意中過度吸取了他人的情感,總感覺對不起A君啊~
結果,上靜下慧愛情咨詢師又開始講道了

與其讓自己的心情一輩子都說不出口而終身抑鬱,何不乾脆一點,告訴他,你的心情
人生很短暫,今天還在呼吸,明天是否依然健在是很難說的
畢竟棺材裡裝的是不會呼吸的人,不是年紀很大的老人
不要讓心裡有著這種遺憾
就算會被拒絕也好,至少,你說了~至少你得到你要的答案了
至少,你自由了~不入再為這種事所苦惱

如果不想讓自己後悔,何不試著去追尋一次
不過,追了也不一定就會成功,若是想要踏出這第一步,那麼就要先做好會失敗的打算
A君也考慮了不少事情啊~他行動了
他問我:接下來呢?
啊咧~接下來呢?

很多時候,我總想,要踏出第一步需要的是勇氣,但要繼續走下去,需要的卻是毅力
我的愛情觀很簡單~愛上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因為談分手很煩麻,又很傷身~我討厭麻煩的事
要嘛就不要愛,要嘛就用一輩子去愛這麼一次
很傻吧~我也這麼覺得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只能靠A君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才能看見未來
但我告訴他
你的愛,禁得起抽絲剝繭嗎?
如果有一天,他不再是你所認識的那個W君,你還會像現在這樣子的喜歡他嗎
如果,抽去他的職業,你還會喜歡他嗎
如果,抽去他的笑容,你還會喜歡他嗎
如果,抽去的亮麗外表,你還會喜歡他嗎
如果,抽去也的優點,你還會喜歡他嗎
如果,抽去了他的......
你還會喜歡他嗎?

同樣的話,我總是反覆的問著自己
如果,他不再是XXX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我喜歡的,不是XXX這三字,而是這個人
如果,他再也發不出聲音,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他還有一個溫柔的笑容
(我是個嚴重聲音挑剔者~就我以前看上的男人來說,先不論長相如何,但聲音絕對是上等品,這對我而很重要)
如果,他再也沒有了笑容,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他還有一雙迷人的眼眸
如果,他沒有那迷人的眼眸,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他有一雙漂亮的手
如果,他失去了那雙漂亮的手,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他還有一個聰明的腦袋
如果有一天,他變得又老,又肥胖,又痴呆,又沒了迷人聲音,沒了迷人的眼睛,沒了漂亮的雙手,我還會喜歡他嗎
答:我會,因為他是被我選上的男人

不過,當然也有另一種選擇~
如果這男人已經屬於另一個女人時,那我只好[包袱仔款款ㄟ],到深山野林裡尋找另一個帥哥美男作伴
啊咧?深山野林裡哪來的帥哥美男~
難道你們不知道嗎?觀世音其實是男的~
至少我所知道的十個觀音裡有九個是男的,另外一個是被迫變成女的......
嚴格來說,觀世音算是現代美男的始祖啦~

我很相信命運的~至於是什麼~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你敢這麼抽絲剝繭著自己的愛情嗎?
把對方的優點拿掉後,你看到了什麼?這樣的他,你還愛嗎?
把你欣賞對方的那個點拿掉後,你看到了什麼,這樣的他,你還愛嗎?

我以前其實不太敢這麼深入的抽絲剝繭著自己的愛情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等到自己猛然發現這種錯誤的時候,我也成了奔三的熟女了~
對自己的愛情抽一次絲,剝一回繭,你會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也會看見不一樣的對方
或許,你會發現另一半不一樣的美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