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著過日子 也是一輩子
哭著過生活 也是一輩子
我寧可讓自己笑著過一輩子 也強過用眼淚數日子

我的工作和交友 常會讓我接觸到聲光色十足的生活
但是 我愛在下了班後就溜回家 算是宅屬性十分明確的人啊~
很多人會問 我難道不會迷失在那些五光十色的生活裡嗎?

我只能說:我可是很愛惜羽毛的~不過,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翻紅了!說不定,會有不少人跳出來爆我的料吧!
到時候,可就得請各位大恩大德們,筆下留人啊~

啊啊~我能被爆的料太多~多到可以寫成時下最夯的鄉土劇
所以,我不愛看鄉土劇的大部份原因,應該是~那些劇情沒我的人生精采啊!

回想著自己十八歲那年的年少輕狂
若是現在的自己 能有當年一百分之一的衝動和行動力
或許 今天的我 已經不知道是在日本的哪個角落流浪了呢
歲月洗去了我的菱角 同時也沉殿了我的衝動

長大了 就變得會去思考
會思考 做起事來就會觀前顧後
少了幾分的冒險精神 多了幾分的穩重沉著
不過 那愛作夢的劣根性似乎沒什麼改變吶~
有夢最美 真是名言一句

前二天和K君聊到工作的事情
他說他的工作不開心
我只能淡淡的告訴她 不開心就換一份工作 這無關乎你對那個職場是否有感情 而是更現實面的問題
在不開心的職場,有著不能共同合作的伙伴,有著不能一起共事的上司
說真的~這樣子的地方 我絕對不會想繼續待下去
不過 K君說了一句話 讓我到現在還在思考著

〔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 那麼多才多藝又有豐富的社會經驗〕

我其實很想告訴K君 社會經驗是靠時間長期去累積的
你不會想過那種生活
人一旦離開了校園,進入社會 就會開始接觸到社會中黑暗的一面

我只能說 我很幸運
在我開始踏入社會時 我剛好遇見了學長 他領導著我一步一步的走過那些黑暗
我一直沒忘記 曾經有人形容我像〔溫室裡的玫瑰〕
這麼嬌弱的花 離開了溫室 該怎麼生活
我活過來了~但也是傷痕纍纍

老天爺是很公平的
當你得到了什麼時 就一定會失去了什麼

我得到了事業 卻失去了健康
我得到了幾年的幸福 卻差點連命都沒了
這樣子的等價交換 到底值不值得
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看著自己的手上插滿了管線時 我這麼的想著
關在黑暗的房間裡.看著伸手不見五指又害怕見到光亮時 我這麼的想著
如果 活著比死還痛苦 那我為什麼要活著

一場意外 我差點真的跑去見閻王
鬼門關前走一回的我 總在每個醒來的早晨對自己說:能活著真好

如果沒有活著 我就不會遇見天神大人
如果不是因為天神大人 我就不會這麼努力的想活下去
這似乎成為一種必然的事情

努力的活著 努力的想爬得更高 努力地想要當一個站在他身邊也不會遜色的女人
努力的 努力的 努力的

這樣子的努力 所得到的回報
就是得到讓自己天天笑著過每一天的動力
直到有一天,我又有了勇氣,再度踏上旅程時
我一定也會是在某個十字路口上,笑著與他擦身而過
然後,跟他說聲:謝謝你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
笑著過每一天
然後 繼續追尋著你的腳步而去
直到自己生命燃燼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