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梣谷.林歌神殿

阿奇拉好不容易終於把15塊沉甸甸的戰歌木柴給運回林歌神殿。

不過,他的苦難還沒有結束,因為,他們還得到林歌神殿西方的薩提納爾去拿取5塊的薩提納爾地獄木頭。

「呼!我的大腦大概是累壞了!真是沒想到,我居然連闇噬都召喚出來當運輸工具。」阿奇拉的嘴裡一邊碎碎地唸著,一邊細心地為他的聖騎士戰馬-聖潔和血騎士戰馬-闇噬整裡毛皮。

笛兒薩恩蹦蹦跳跳的朝著阿奇拉走來!

「阿奇拉,你看!你看!這是奧胡拉送給我們的月莓汁和金皮蘋果。」笛兒薩恩咬了一口金皮蘋果,好奇地看著一身黑亮毛皮並且帶著黑暗血腥味道的闇噬。

「阿奇拉,我問你唷!」

「什麼事?」阿奇拉心不在焉的回應著笛兒薩恩。

「這隻全身毛皮黑得亮眼的馬也是你的嗎?」笛兒薩恩不斷上下打量著闇噬。

阿奇拉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望向笛兒薩恩。「不然咧!為什麼會突然想這麼問?」

「沒有!只是覺得這隻馬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濃厚的血腥的味道,和聖潔身上那淡淡的清香不一樣,總覺得……不像是阿奇拉會想去馴服的召喚獸,該怎麼說呢……嗯……就是這匹馬阿奇拉身上聖潔的感覺不合。」笛兒薩恩順了順聖潔的毛皮,向來喜歡聖潔身上的味道,帶著淡淡的清香,就像是阿奇拉身上特有的淡香一樣,總能讓她感到莫名的安心。

「闇噬的確本來就不是我的召喚獸,牠是血統優秀的血騎士戰馬,他的原主人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名血精靈。」阿奇拉的腦中不禁意地竄過闇噬原主人的模樣,他的眼神突然的黯淡下來。

「血精靈?那不是部落的種族嗎?部落和聯盟不是敵對的陣營嗎?」笛兒薩恩睜著她水亮的大眼睛,直愣愣地盯著阿奇拉。「為什麼阿奇拉會和血精靈做好朋友?」

「是啊!為了爭奪在艾澤拉斯這片土地上生存的空間,血精靈和聯盟的確是敵對的陣營。」阿奇拉轉過身去,背對著笛兒薩恩,語氣沉重地說著:「笛兒薩恩,記住一件事,部落裡也是有好人的存在,就像在同一個陣營裡,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同伴一樣。」

「是喔!那為什麼這隻血騎士的戰馬會在你身邊?」

「他的原主人……死了!我只是代為照顧牠而已。」阿奇拉溫柔的撫著闇噬的頭,闇噬則是溫馴地叫二聲,像是在回應著阿奇拉的輕柔。

「走吧!妳不是還得要去薩提納爾拿取薩提納爾地獄木頭嗎?」

阿奇拉不想再回想起那些不愉快的過去,那只會令他感到難受,他將闇噬召喚回去,俐落的跳上聖潔,伸出他的手,一把抓住笛兒薩恩,將她給拉上馬背。

「阿奇拉?」笛兒薩恩驚叫一聲。

望著阿奇拉略顯消瘦卻又十分可靠的肩膀,她總覺得阿奇拉最近對她好的有點過頭了!

「快點把這裡的雜事解決掉,我可沒那麼多時間陪你一直待在梣谷裡閒逛。」阿奇拉冷酷的說著。

「呿!」笛兒薩恩不服氣地嘟著嘴,對著阿奇拉的背影做了個鬼臉。

「才正想著阿奇拉是個溫柔的大好人的同時,你又變回了那個冷酷沒血沒淚又沒良心的冷血聖騎士。」笛兒薩恩沒好氣地抱怨著。

「有意見的話,就自己下馬用走的。」阿奇拉的上雖然這麼地唸著,臉上卻絲毫看不出任何的不悅,反而帶著淡淡的笑容。

不過他臉上這抺淡爽怡人的笑容,坐在他身後的笛兒薩恩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來到了林歌神殿西方的薩提納爾,一股陰森詭異的氣氛籠照在那片被樹林所遮蔽的土地上。

阿奇拉也隱約覺得,自從他們離開林歌森林後,他的背後就一直有一雙犀利的眼神在注視著他們,彷彿就像是在打量著他們的行動,又很像是在監控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這種非敵非友的不安感,讓阿奇拉感到十分的不自在,在加上薩提納爾這塊土地上所籠罩著的氛圍,讓他加強烈的感受到那視線的灼熱與激動。

「這裡曾經是夜精靈族用來歌頌伊露恩的神聖祭壇,現在卻成了這卻嗜血魔族的領地,我彷彿可以聽見片土地在哀嚎的聲音。」笛兒薩恩突然有感而發地悲嘆著。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多愁善感?想轉行當遊吟詩人嗎?」阿奇拉召回聖潔,按照慣例的幫笛兒薩恩加上BUFF。

「我給妳一個小時的時間,給我解決掉妳在這裡這所有的任務,不然……在我還沒體會到這片土地哀嚎的時候,我會先讓妳的哀嚎聲響徹天際!」阿奇拉的臉上露出一抺詭譎的笑容,嚇得笛兒薩恩,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愛槌就往薩提納爾的裡頭衝!

經過了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的廝殺,笛兒薩恩氣喘噓噓的將她的戰利品攤在地上,拿起任務書,一個一個的清點著。

「……薩特的角15隻……安妮莉亞要交給伊莉亞娜的薩納留斯的樹技……酒杯……酒杯……阿奇拉,我好像少了一個伊露恩的酒杯耶!」笛兒薩恩看著屍體一片的薩提納爾,再看看自己的任務書,她發現她沒有找到伊露恩的酒杯。

「伊露恩的酒杯,既然是神聖的杯子,應該會在祭壇裡頭吧!」阿奇拉站身子,不急不徐的朝著倒塌的祭壇走去。

果然,就在倒毀的祭壇裡,發現了一只閃著異樣光芒的酒杯,笛兒薩恩開心的拿起酒杯,一個不留神,腳滑了一下,她趕緊扶著一旁的祭壇。

「哇~好險!差一點就要跌個狗吃屎!」笛兒薩恩轉頭看著半倒著的祭壇,上面隱約可以看見幾行浮刻著的遠古的文字。

「阿奇拉,你看!這裡刻著上古的文字耶!」笛兒薩恩開心地叫喚著阿奇拉。

「這裡本來就屬於夜精靈族上古時期的祭壇,會有遠古文字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阿奇拉沒好氣地回著。

「敬啟……我最親愛的伊露恩……妳美麗的歌聲賜予了這片大地和諧的氣息……翡翠夢境……也因為有妳而顯得更加的美麗……我最敬愛的……那……」笛兒薩恩斷斷續續地唸著祭壇上的文字。

文字因為時代的久遠,而變得模糊不清,笛兒薩恩怎麼也看不懂篇祭文的意思。

「妳會解讀古文字?」阿奇拉訝異地看著笛兒薩恩。

「也不算會,就是知道這個在寫什麼……」笛兒薩恩不好意思地玩弄著她的趾蹄。

「妳呀~該學會的一個沒沒學到,這種亂七八糟的資訊妳倒是一點也沒落下的全學會了!」阿奇拉無奈地搖了搖頭。

「事情都做完了!就該上路了!」阿奇拉催促著笛兒薩恩趕緊離開這裡,說實話,那抺莫名的灼熱視線盯地他全身上下不自在,只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

突然一陣莫名的旋風,筆直地朝著他們二個人而來,一陣龐大的黑影掠過阿奇拉的上空。

「啊~阿奇拉!」笛兒薩恩慘叫一聲。

阿奇拉趕緊回看向笛兒薩恩,卻看到她被一隻龐大的飛龍給抓上了天空,朝著林歌森林的方向飛去。

「該死的!」阿奇拉低咒了一聲,朝著笛兒薩恩消息的方向大聲叫喊著。

「笛兒薩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